[ foyer ] [ myth / szmy / beverage ] [ conseil / ancre / outremer ] [ Home / Search / Overboard RSS / Contact ] [ 2cat/Komica / Selene/Collision Mondiale ]

/conseil/ - 相談

J’ai vu le messager du nouveau dieu là
名稱
Email
主題
回覆
檔案
密碼 (用來刪除檔案。)

File: 1664350179041.png (1.99 MB, 1920x1080, 83273691.png)

c62d30d8 No.30196

老實說我到現在都不了解自己是什麼樣的人,明年就快要30歲了,現實好友0網路好友雖很多,但畢竟是網路也沒真真實實見過面,從學生時代開始我就覺得朋友可有可無,對我來說我只是不想落單才去交朋友的,一旦畢業我也從來沒有想連絡的想法,就這樣邁入下一個學生時期,頂多高中同學突然聯絡我要不要一起上大學,我才想說那好啊一起,要不然本來是打算大學再晚幾年,但大學畢業後的一兩年還有跟大學同學聯絡,之後也都無了

等到出社會找工作也是一樣,跟同事好相處也只是不想在上班被刁難,但自己也從來沒打算跟同事成為好朋友,離職後也沒打算與他們再聯絡,所以面試新工作的履歷表如果需填寫以前同事資料都讓我百般猶豫

我媽在我出社會後就認清我是一個沒朋友的人,他也無法理解,我為什麼都不問一下以前同事跟任職公司的狀況,但我就覺得都離職了管人家那麼多幹嘛?以前覺得沒朋友蠻丟臉的,但看著身邊的表妹們和我弟,有時候都為了社交要出門吃吃喝喝,我就覺得自己根本不是那種料,我就很喜歡一人安安靜靜待在家裡做自己的事情

出社會後我媽發現我會自己一人逛街買東西,他覺得我很不可思議,後來我說要一人看電影,他還急忙說要不要找表妹,最近我出現了想一人去喝下午茶的想法,他還用很可悲的表情看我,我媽是個朋友很多交友廣闊的人,但他總是覺得我一人沒朋友很可悲,但我真的無所謂就只是一人沒人聊天,但要幹嘛都按照自己的步調是真的很爽,而且以前那些同學要約出去的地方我也都不喜歡......突然在想我可能是個只在乎自己的自私人 (?

f1eac5be No.30198

我覺得沒啥奇怪的,人在生前不管貧富貴賤不論有多少親朋好友,往生的時候都一定是隻身一人。

習慣自己一人生活沒啥不好,起碼不用擔心和親朋好友互動時說錯話會錯意或表錯情,缺點頂多是自己有什麼感受也不會有誰知道或理解,反正即使有也不見得保證會互享情感或想法。

除去會關心你的家人不談,除非你內心渴求親戚朋友裡有誰能對真正的你有所印象,要不然出門享受外食或娛樂實在不必為找伴同行而找,不如說對方假使沒那意願卻為了你媽對你的關心而跟你出門反而顯得勉強到尷尬。

一個人過日子不可悲,可悲與否但看自己境由心生,只要你自己不覺得可悲,看你這樣子而感到可悲的人也自是不足以證明你的生活方式可悲。

23ef9704 No.30204

你根本就不是一個人啊
旁邊不是還有一個愛嘮叨的老人嗎?
光看你敘述都覺得你其實是媽寶
所以事無大小都要鉅細靡遺的向母親稟報
還把母親的反饋擺在最優先地位真當上一回事

e6164d4a No.30206

以老媽為例子的話
我老媽是看似朋友很多 但人前人後不同嘴臉 前一秒跟朋友好來好去 下一秒卻跟另一個朋友開始說上一個朋友的是非來增進彼此感情
在我的觀察之中 在社會評價中人際交往良好的人 普遍都有這種交際手段傾向 而選擇不成為那種人的我 自然安心及滿足地當個尊貴、不凡的邊緣人
我是不知道這樣算不算自私 可是為了群體利益而去邊緣或是醜化另一個人 就不算自私了嗎?
會想要朋友的人 往往都是為了某種利益或目的 才會產生這樣的慾望
基本這樣的慾望起源 就算是能夠為彼此獻上生命的朋友 你能夠說他們是不自私的嗎?
我是覺得與其困擾於自己到底是不是個自私的人 不如好好理解社會的底線 從中尋找到自己能夠感到自由並不被社會抹殺的生活方式
若你媽會因為你沒朋友而抹殺你 也許你該交個朋友來滿足她

6df2b7a9 No.30208

你的情況較像是偏好一個人過活來節省待人處世的精神負荷
不管校內或職場上朋友什麼的恐怕只是交來保護你自己成為一個不被找多餘麻煩的對象
但你下意識裡又離不開母親對你的嘮叼和關心
這便顯得你說的一個人模式很缺乏表裡一致性
但你既然都能作到職場上和人打穩關係不生事不亂事了
面對你母親在乎你的交友問題
你不可能做不到交個朋友給她看看交待過去吧?

520e6329 No.30216

>>30208
>但你既然都能作到職場上和人打穩關係不生事不亂事了
>面對你母親在乎你的交友問題
>你不可能做不到交個朋友給她看看交待過去吧?
這有基本禮貌就可以做到吧?
交朋友很麻煩的
莫名要跟他一起思考事情還必須找個跟他相同的興趣之類的
還要消耗自己的獨處時間陪他外出有的沒的
我自己就是懶得陪人外出才沒朋友的

00c0b6b1 No.30217

我的情況和你類似
但也有不一樣的地方

一樣是和媽媽住
一樣媽媽是外向且四海通的那種個性

但我媽已經習慣我沒朋友了
所以如果我一個人要幹嘛都不會管
假日她自己的行程就跑來跑去了
我們也完全沒有心靈上的交流

在公司
我連中午吃飯都一個人吃
和同事除了公事以外幾乎沒有交流
大家久了也習慣我幾乎不存在的那種模式
工作後吃約聚餐也不會找我

網友我有嘗試過筆友和網路聊天
但是最後都覺得要配合另一個人的想法太累了
自己的個性還是一個人最好
也許自己真的有精神上的缺陷吧
無法正常和人相處互動
沒有朋友是必然的結果
除了接受也只能放下
想想自己如何不麻煩別人之餘
好好過好自己的日子就好

f1eac5be No.30218

>>30216
我猜他大概意思是說你找個人演出交友樣子給令堂看讓她放心。
如果你真的想貫徹一個人過日子,那麼和真的去交友相比,作個秀這種短暫演出完事即了的事應該不會令你有感麻煩。

在職場上想做到不開罪誰其實一點都不容易,因為那不是自己想跟誰往來想和誰保持自己想要的距離就能心想事成,沒遇到令自己有感騷煩到不耐煩的人算運氣好緣份不差,而這不是自己可掌控的,相反地若真遇到那樣的人,也不會光靠基本禮貌就足以應對。

換言之你既然能說出有基本禮貌就可做到這種話,就表示你在處理人際關係上應該很有心得也夠從容、不論面對什麼樣的人你都能確確實實地維持好你自己想要的一個人過日子模式,也為了保此模式而能不疲於處理來自包括令堂在內對你缺乏朋友一事感到擔憂的反應與要求。

交友讓你感到麻煩所以你不想來真的無妨,但你應不至於毫無作交友秀給令堂看的從容才對,除非你對於自己一人過日子真有些許感到可悲並對此有了懷疑。

6df2b7a9 No.30219

>>30216
沒要你實實在在地去交朋友
就用你所說的基本禮貌去找個人扮你朋友演給她看就好
出社會想做到只在乎自己一人這種事我都覺得不簡單了
你卻能輕描淡寫用基本禮貌來形容
那麼為了達到真正只有自己一人的過法你沒道理沒能力搞不定你母親的要求
只有你其實不願離開你母親對你的操心而是只想維持半吊子一個人過活的可能

25a25490 No.30220

用影劇來形容的話,比如說像那種高級宴會中的優雅參人士們
可能會在宴會上有不熟的賓客來彼此交流,但並不是出於交友目的,而只是一種表面上像交換名片那般的社交禮儀
大家都是各取所需,這些人也不會覺得這樣做有什麼可悲的

人脈或與他人的社交在當前人生中的意義,也可以視為一種被管理的事物
如果你並不覺得寂寞或缺少了什麼,那真的有添購新東西的必要嗎

不一定要是成為朋友的前提,才是跟與他人互動的唯一正解
這是我個人的想法

99c392c0 No.30235

File: 1665024081311.jpg (11.55 KB, 300x168, ima5ges.jpg)

窩覺得原PO有禮貌的工作
日常不交友但做好自己的責任也是非常好

並不是一個人的好或不好是朋友的數量來決定

就像最近新番
繼母的拖油瓶是我的前女友
男主也是沒甚麼朋友 , 也不會很積極的去交朋友
但至少和同學相處 , 或是跟興趣相合的人在一起
都是做好自己最低限度的禮貌
這樣就很好了

因為做自己才是真正的自己
如果被人講甚麼,要為了別人而去扮演甚麼角色
脫離自我的角色...那不是很累又得不到好處嗎
人類的本性不就是為了生存會優先考慮自己嗎?
與其說是自私不如說這才是真正人類的本性

f1eac5be No.30248

>>30220
>不一定要是成為朋友的前提,才是跟與他人互動的唯一正解
其實但凡正常人愈是在大人世界待久了,就愈能體悟到朋友兩個字是可成為彼此在形形色色的來往間便於各取所需的關係術語,反而理想中所謂的能交心信賴肝膽相照的朋友不但可遇不可求,在大人世界裡那種把信情道義放在自身利弊計較之上的交友觀的人,通常也難活得久。

不論這是不是純粹只是術語美化彼此各取所需的關係,自己個人的利弊得失都會對此有一定的基本影響,換個角度來看只要自己對此管理得好,即使不能為自己增加利益或自己尚未處於需要他人出手相助的情況,也至少可在平時為自己減緩或避免麻煩上身或困擾增加。

是的,與他人互動好在大人世界裡不一定要建立出朋友關係,只是在社交用詞裡卻隨時可拿來應對一些自己想模糊交待人脈的術語。

36de2014 No.30251

>>30248
其實我想講的還是回到老生常談的生命沒有"正解"這回事

我覺得交友圈的管理和對持有物品的管理的生活哲學有點像(?)
在我來看,不會特別去廣善結緣的人,或許只是交友方面的極簡主義者

既然不過是生活方式的選擇,放輕鬆吧

f1eac5be No.30255

>>30251
這樣說來也挺適用於原PO的煩惱。

生命的確沒正解這種事,現實中自己的人脈想怎麼管、自己想用什麼社交風格說到底也是類似道理。
也許只能說原PO還沒找到能讓自己輕鬆看待自己選擇的生活方式,才會煩惱到自疑並來此發文。

b848244d No.30263

>>30220
>可能會在宴會上有不熟的賓客來彼此交流,但並不是出於交友目的,而只是一種表面上像交換名片那般的社交禮儀

其實就是你在高級宴會認識的咖
你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飛天
尤其是國外那種滿地獨角獸的環境
到時候有了一層互相打過招呼的關係
再往下深入會比較容易
當然如果是餅摳那種活寶
馬上就切割不熟也是常態
只能說大人的社交就是這樣的
想要深交的朋友
還是去興趣相投的社團較實在
當然興趣相投的社團
也有那種玩game好隊友 玩完不認識
這些也都有
各取所需就好



[返回][Go to top] [Catalog] [Post a Reply]
刪除貼文 [ ]
[ foyer ] [ myth / szmy / beverage ] [ conseil / ancre / outremer ] [ Home / Search / Overboard RSS / Contact ] [ 2cat/Komica / Selene/Collision Mondial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