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oyer ] [ myth / szmy / beverage ] [ conseil / ancre / outremer ] [ Home / Search / Overboard RSS / Contact ] [ 2cat/Komica / Selene/Collision Mondiale ]

/ancre/ - 安價

Son comportement nous a inspirés avec la méfiance
名稱
Email
主題
回覆
檔案
密碼 (用來刪除檔案。)

擲骰方法變更:回歸直接在電郵欄填寫“dice XdY±Z”的形式。

File: 1534560747178.jpg (482.51 KB, 595x842, 青梅001.jpg)

65aeb191 No.3912

這裏是個隨處可見極其平常的劍與魔法奇幻RPG世界。

他是我們這個故事的主角。

一個很普通的高二生。

現代都市小孩。

標準的室內派,平時的休閒是看電視以及看書。

不怎麼喜歡跑出去玩所以出了學校也沒什麼朋友。

雖然不到溝通障礙的地步但也不怎麼會說話。

成績原先還不錯但自從高一對人生感到絕望開始就失去目標無心念書,現在的頂多在及格線低空飛過罷了。

沒錯。

那個夏天……他的時間簡直凍結在那兒。

手機的通訊錄只有爸媽跟一些逢年過節時才會碰面的親戚電話。

打從有記憶以來根本沒交過半個朋友,平時也都自己一個窩在角落看書。

對,這樣的自己……

怎麼可能會有『青梅竹馬』!

身為一個希望時代永遠留在九零,過半娛樂作品都會與青梅竹馬善終的年代的人。

身為一個玩遊戲、看電視、讀書目光總是聚焦在青梅竹馬角色身上的人。

身為一個恨透諷刺『青梅竹馬只是個砲灰』的時代的一個人。

最大的夢想就是畢業後能直接跟青梅竹馬的女朋友結婚的一個人。

升上高一的那個夏天,他赫然發現自己就是個非青梅竹馬不愛的人。

但自己……沒有任何一直在一起的青梅竹馬就算了,連半個兒時曾經感情很好結果後來失散了的好友都沒有。

如果青梅竹馬真的處不來也就算了。

假若青梅竹馬不喜歡自己也就算了。

畢竟人的自由意志是不能勉強的。

但連個發展的可能性都沒有。

我的世界不存在青梅竹馬。

於是,他失去了努力的目標與力氣。

成天渾渾噩噩地度日,就這麼過了將近一年的時日。

邁入高二的夏天中午,暑假的尾巴。

這個周末結束就要開學了,如同行屍走肉的走在返校日回家的路上。

曬著陽光滴著汗水,但內心卻是聞風不動的永久凍土。

當他意識過來的時候,自己已經倒在回家路上的一座公園的長椅上。

大概是走累了,所以身體本能性地尋求一個可以小憩一會兒的場所吧。

這一年來對外在的刺激幾乎都毫無知覺的他,也不知道自己怎麼會停在這邊。

——算了,反正待在哪都一樣。

他癱軟似地將全身重量都得放在長椅上——

  「哇噢!」

咚——地一響,便立刻天地翻轉摔個狗吃屎。

唉——地嘆了口氣的他,正準備爬起身時似乎摸到了什麼不應該出現在公園泥土地的觸感。

  「嗯?這是……」起身定睛一瞧,是一個類似牛奶瓶的封口玻璃瓶。

玻璃瓶裡頭裝著不知成分為何的黏稠液體,感覺有些危險的味道。

  「把這洗乾淨丟回收後,就回家睡覺吧……」

雖然沒什麼值得一提的優點但他還留有做人最起碼的公德心,於是他拿起這瓶子走向一旁的廁所洗手檯。

站在洗手檯前的他撇了一眼現在自己的尊容,因為從長椅上摔倒的關係,沾了不少泥土又一副無精打采的樣子。

——所謂的落魄就是這個樣子了吧?如果有什麼契機能讓自己的時間重新轉動,內心的熱情再度點燃,或許……唉,算了。想這些又有什麼用,趕快回家睡覺才是真的。

  「哇靠!」打開封蓋的瞬間,瓶子立刻爆炸。讓意識總是懸在半空中的他難得地將意識拉回身體裏,並冒出大量的冷汗。

  「嗯?」雖然瓶子突然爆炸是挺嚇人的,但奇怪的是在一震刺鼻的硝煙之下的他「沒有受傷……而且也沒有沾到任何東西?」

  「喀喀……感謝你,人類之子。」

循著聲音往下一看——洗手檯上站著一個跟寶特瓶差不多大的紅色半裸小人。

  「火……元素?我撿到一個召喚瓶嗎?」

  [看起來像那樣嗎……無妨,畢竟孤被分成好幾塊了哪……」

畢竟這是一個劍與魔法的奇幻世界,事到如今在路上撿到一個召喚術師的召喚媒介也是什麼值得大書特書的新聞。

哪怕不小心撿到或是放出他人的召喚獸也不會被追究責任,所以他也懶得追究太多,轉身準備回家——

  「止步,人類之子。作為讓孤回歸自由的謝酬,就實現你一個願望唄。」

回家後洗個澡就立刻跳到床上舒舒服服地睡個大覺吧。

  「慢著,人類之子。這不只是為了答謝你,同時也是為了讓孤取回力量變回原來的自己!」紅色的小人見他不理會自己,著急得跳到他身上緊攀著不放。

  「許願……嗎?」紅色小人緊緊地攀在自己身上甩不開,他只好回應這個紅色小人的話。

  「說得沒錯,人類之子。孤乃魔族皇室代代供奉之守護神——魔神沙巫卡。」紅色小人見他總算是願意理會自己,語氣顯得有些興奮「除了介入他人的自由意志以外的任何願望,即便是改寫歷史等級的願望,只要你說出來孤都能替你實現哪。」

  「既然這麼神通廣大的話,又為什麼會被關在這種小瓶子裏?」

  「因為現任的魔王是個膽小鬼。」彷彿在說今天天氣真好一般的平淡「神是世界對人們的開口,也是反映人心的一明鏡。神只是一股會回應人的力量,但這力量呈現什麼樣子則是取決於面對的對象。」

  「所以在無能的膽小鬼眼中的魔神就是個成天打著壞主意想謀朝篡位的威脅。」

  「回應他那想解決威脅的願望,孤被打散成七分散落在世界各處。」

  「那為什麼你……」

  「孤目前的這性格這姿態都是你內心的投影哪,人類之子。而其餘的表現則全是自然現象。」

  「自然現象?」

  「世界的窗口會想回應世界居民的心願也是理所當然的哪,人類之子。別再猶豫別再遲疑,說出你的願望吧。」

  「唔……青……我……」

  「別客氣,許個宏大些的願望。規模越大變化得越多,孤亦能解放更多的力量回歸最初的型態!」

  「那、那就……給我一個青梅竹馬的可愛女孩吧……一個喜歡我、能當女朋友、能當老婆的可愛青梅竹馬!」

  「很、很好!非常好!就如你所願吧,人類之子!」

——回過神來,他發現自己已經待在自家,一邊扒著排骨便當一邊看著電視正在報導現任魔王在一場叛亂中被暴民拿手槍射殺的國際新聞。

那是一場白日夢嗎?

自己真的遇上了能替人實現願望的世界窗口了嗎?

完全沒有留下任何痕跡,身上沒有沾到半點泥沙也沒有哪邊有擦傷挫傷。

——唉,算了。糾結這個也沒用,不如想想高一暑假最後的兩天該怎麼度過還比較實際。

他目光呆滯地望著電視,但魔王世家統治了三千五百年最終落得唐突收場的專題報導卻一個字都沒進到他的腦中。

最後的兩天假日,他依然過著意識飄在半空中的恍神生活。

渾然不覺這完全沒變化的兩天只是準備、緩衝。

隨著新學期的到來,他凍結了將近一年的時間,也跟著復甦。

單純只是前幾天晚上睡前突然閃過的一個故事點子。

覺得還是別讓它只是點子,打算來靠安價決定分歧路線來完成這故事。

基本上就是每到一個段落就出個選項來決定往後的分歧走向。

魔神給他的青梅竹馬(同齡的同班同學)是

+2 (A)一直都在一起系 (B)分隔多年後重逢系

+3 (A)姊系 (B)妹系 (C)沒什麼隔閡的同儕系 (D)從小就野得像男人似的但最近越來越有女人味系

e8364dd8 No.3913

A


ddd277f6 No.3914


4197f52e No.3925

D


c0cd2d62 No.3927

挖幹

是上古等級的安價版超級老屁股!




[返回][Go to top] [Catalog] [Post a Reply]
刪除貼文 [ ]
[ foyer ] [ myth / szmy / beverage ] [ conseil / ancre / outremer ] [ Home / Search / Overboard RSS / Contact ] [ 2cat/Komica / Selene/Collision Mondial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