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oyer ] [ myth / szmy / beverage ] [ conseil / ancre / outremer ] [ Home / Search / Overboard RSS / Contact ] [ 2cat/Komica / Selene/Collision Mondiale ]

/conseil/ - 相談

J’ai vu le messager du nouveau dieu là
名稱
Email
主題
回覆
檔案
密碼 (用來刪除檔案。)

File: 1673666458487.png (463.31 KB, 770x578, FSE4msfagAAX6_C.png)

fd90da86 No.30549

最近體會到一個人若想變得富有,主要還是靠運氣的道理
因為本行終於磨到有足夠的閒暇和心力
於是開始靠技能做起副業,雖然賺得不多但每個月也有數千元的額外收入
可這種順利只持續一季左右,之後身邊就開始陸續發生需要花錢的額外支出
像是機車突然損壞,除了在接受範圍內的消耗品外,還出了像是輾到碎片導致輪胎破損這類意外
還有父母在家中莫名撞到櫃子,櫃門受損之餘連人也受傷需要一點小錢就醫

本業也是開始碰到以往沒遇過的澳客,明明商品都領回去也給好評了
過幾天後才突然拿回來指著一個小瑕疵要我們處理
這一切彷彿都在告訴我
"你沒資格擁有比目前領的薪資更多的收入"
甚至忍不住妄想這是權貴安插在社會的陰謀
一旦有像我這種追求額外收入的人出現時
就立刻動各種手腳消耗我的財富、折磨我的心智
以讓我打消想往上爬的念頭

9211c7f7 No.30550

運氣兩個字你說得對。

很多時候自己努力賺來得收入在因各種意料之外的事情到來導致收入又要被吐出來時,就會覺得自己根本運氣差到足以成為自己追求致富的阻力。

只是這純粹是在說運氣的使然,而不是靠運氣,因為運氣不是只有一種模式或樣貌,也沒有固定可被人所掌握的發生步調,降臨到來的運氣是好的還是壞的,當事人不論貧富貴賤男女老少都無從預知卻只能面對或接受。
若是壞的就只能設法盡力去減緩或消除其影響,反之若是好的也可能影響自己原本維持好的處世習慣或生活現狀,若沒用心處理的話,好運仍可能會給自己帶來不幸的人生。例如有人獨得樂透彩金卻在消費觀念過迅速糜爛化、進而怠惰了人際關係的管理和日常工作生活的轉型、導致最後財富來得快去得快、不只存款歸零就連人脈也歸零。

所以指望運氣對自己好或能成為自己可依靠的模式,其實都是不切實際的。運氣如果靠得住,現實中人人都可以有各種不用努力的藉口了。那麼想避免自己的努力和心血被運氣給阻撓的時候要怎麼辦?如何避免因惡運影響而使自己努力往上爬的動力消沈?

坦白說我只想得到作好預防的準備,不論是致富的目標還是自身心理調適。在習慣上我是要求自己追求財富時不要把所得輕易地視為成就或滿足感、而是要把獲得的錢視為一種儲備以應將來惡運到來時的應對,能允許自己有成就感或所得愉悅的就只有努力過程裡所學到的知識技能和待人處世的言行能力、以及自己鍛練來的體魄,因為這些存於自己的腦袋中和肌肉裡,既不會背叛自己也不會因自己在最惡劣的情況時消失不見。只要活著能正常活動和思考,這些存於自身之中的無形資產就能繼續為自己生財。錢只是一種印證自我價值的度量衡,因著迷於其萬能的功效,就容易看窄自己在追求致富之路上的心態。

這些是曾身為富二代的我在經歷過至少兩次極為貧窮時所累積出來的簡潔心得。也讓我明白錢雖萬能但永遠不離運氣的主導,既然運氣不可(以)靠,那麼受其不定性主導的錢即使能作為致富的參考指標之一,也不宜作為我們人生致富的唯一指標。

不論自己設定致富後想過什麼樣的日子,或是設立致富的標準為何,致富不是人生終點而是為自己設立出人生過法的一種。只要還活著能正常活動正常思考,那麼就不需要因為錢進錢出受運氣影響而感到失落或無意義。

將致富視為人生的一種過法而不是允許自己停下腳步的終點、將收入視為一種為將來惡運到來時可用以應對的儲備,可為自己的力求致富人生的眼界和心態更寬廣又不失踏實。

6c15ed42 No.30551

想太多了
幾千元就足以影響你的話代表這額外收入太少
而且那些鳥事本來就遲早會發生
如果沒有這些收入只會讓你碰上鳥事時更幹

b2f50e80 No.30552

很多人把發財當成一個攻頂之端但實際上那是一個圈子
你進了發財圈不代表你這輩子就此生活無憂富貴無虞
倒是很多人進了發財圈後就因要顧的事更多而活得很焦頭爛額的
最後被逐出或主動退出那圈子的也不在少數

運氣決定發財這點我也同意但有努力還是最重要的
縱使運氣不賞臉還常來打臉也不意謂著自己努力很沒意義
不如說沒努力的話日子過得可能反倒更糟
所以不要因為運氣沒跟自己有志一同就一併否定了自己的積極

努力想發財是人之常情
但別把發財圈當頂端而是要當成一種挑戰
在你因運氣關係而一直都未能進發財圈時
請別把發財圈看得多理想多美好
等到哪天你進了以後你將會看到你要面臨一堆只在發財圈裡非努力不可方能維持的事
當然運氣不管好的壞的也不會因你進了發財圈而停止

60bf44fb No.30556

這裡是原PO
你們說得都對,我的確太心急了
又不是什麼可以一口氣改善生活品質的大錢
而且作更多工作本來就有機會碰上更多麻煩
還是努力撐過這個起頭比較實際

9211c7f7 No.30563

>>30556
沒有關係,人在身歷挫折感時心都會有不穩定或焦慮的時候。
但只要沒因而使現狀往無可挽回或修復的方向行進的話,理解那種心急而能調節意識使自己更加成長,進而讓自己的內心能更加學著踏實穩重,就值得了。

包括致富在內,其實人生有許多事即使知道了道理明白了觀念也不見得能真正將其活用於自己的現實處世之道中,反而常常免不了要從現實裡的嚴酷或無情事態用感受或體會那些道理和觀念的本意才能真正成長。

當只要有機會確實感受或體會到問題所在而有感成長但實際代價付出或損失不大,那就算賺到了。



[返回][Go to top] [Catalog] [Post a Reply]
刪除貼文 [ ]
[ foyer ] [ myth / szmy / beverage ] [ conseil / ancre / outremer ] [ Home / Search / Overboard RSS / Contact ] [ 2cat/Komica / Selene/Collision Mondial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