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oyer ] [ myth / szmy / beverage ] [ conseil / ancre / outremer ] [ Home / Search / Overboard RSS / Contact ] [ 2cat/Komica / Selene/Collision Mondiale ]

/conseil/ - 相談

J’ai vu le messager du nouveau dieu là
名稱
Email
主題
回覆
檔案
密碼 (用來刪除檔案。)

File: 1771963576121.jpg (95.54 KB, 720x524, 1QEkH45.jpg)

652fc0ea No.32510[回覆]

我很焦慮
已經38歲了,過去20年來都做著作業員性質的工作
知道不能一直這樣下去,總有一天會因為年齡找工作碰壁
而有了去學做水電的想法
但工地的工作地點不固定,可能通勤距離很長讓我很抗拒
工地的環境也很惡劣,還有吸不完的二手菸
明知道不能繼續再做作業員了,但下一步要踏往哪裡去真的不知道

a2903608 No.32513

>但工地的工作地點不固定,可能通勤距離很長讓我很抗拒
>工地的環境也很惡劣,還有吸不完的二手菸
這些是你對水電工職場環境的形容還是對你目前待的職場的形容?
是前者的話我只能建議你考慮別的選項
不要硬讓自己停留在要不要換水電工這種狹隘的思路
而是要想成:除水電外還有什麼工作較可能避免你工作時所抗拒的那些問題
如果還轉換不來那可以先退一步去想自己心中有學做水電想法是什麼
把這想法釐個清楚明白看能否說服自己
如果不行就把水電暫作考慮選項去拓增其它選項
多作對比就有多行評估並讓自己找出或許可成為選擇的可能
不要去在乎年齡的事
因為和你在相近年齡時處於相似苦惱的人多得很
這之中能當你前輩甚至長輩的也是多不勝數
你要把年齡的焦慮拿掉專心去評估轉職換行一事
這才是你實際的根本問題
貼文太長了。點這裡查看全文。

3de80e0e No.32515

假若你想轉做和硬體實地建築有關的工作,自然就要知道它可能有什麼樣的人存在、以及它存在著職場環境的變化性,水電也不例外是屬這行。
你的發文可以看出對年紀的焦慮,這讓你沒法靜下心好好分析換工作的利弊。

因為我看不出你做20年的作業員到底有什麼理由顯示出你不能再繼續做這行,也看不出你明知水電這行有哪些風險但仍有換工作的想法到底從哪來的。

如果你只是因年紀關係才有這些想法,那反而顯得你想換工作的想法並不實際,而是純屬內心焦慮使然。
就用你發文的最後一句話來建議你:在你焦慮自己的下一步不明以前,先把你不能繼續做作業員的理由說個清楚、再把你心生做水電的想法也理個明白為上。

再說一次把對自己年紀的焦慮拿掉,讓自己能靜心分析換工作的理由。
在社會少子化銀髮族漸多的趨勢下,你這年紀換工作要嫌老都還太早。

652fc0ea No.32516

>>32513
是前者
>如果還轉換不來那可以先退一步去想自己心中有學做水電想法是什麼
想學水電是因為我覺得相對作業員來說在中高齡時求職會比較容易一點,而學到的在自己居家也派得上用場
以前待過的幾家工廠他們對於4、50歲的應徵者就在背後說這年齡他們無法接受
身邊也有認識50+的人跟我一樣都沒有專長,找工作四處碰壁,工廠不要、早餐店不要、加油站也不要
我懼怕我未來也可能那樣子
而工地文化跟環境我確實不喜歡,對水電的興趣也僅在處理自家的設備上而已
在看過多部現役水電工的實際工作影片後覺得並沒有很想要每天都做這個
>而我最終做出換行選擇也不是因為我真的喜歡
>同時也評估這一行的缺點是最令我較不抗拒的
這是個好方法,因為目前也沒想到理想的目標是什麼
用刪去法把最不能接受的先從選項裡排除

感謝您的回覆與經驗分享
貼文太長了。點這裡查看全文。



File: 1770098817003.png (6.78 KB, 283x178, images.png)

9b37caad No.32487[回覆]

我是不是笨蛋,身心科疾病,我不知道情緒會被鬧到大崩潰
-
我只講大概,不然又要崩潰

慢性處方預約日期約好好的,意外發現可以更早預約1/31,是過年領藥政策,但遇到藥局批價一路鬼打牆,醫院藥局A說我只能照原本的預約日期領藥,B讓我取消預約,我再查詢已經取消預約了,我想約1/31卻被系統卡死,再打電話,A一直坑我說我的預約還在,火大想去外面藥局壓單,我先問,都給我亂講規定,我去電健保署證實我的條件有符合,等到1/31一到,全被醫院卡關,醫院沒打開自動過卡機慢性處方領藥功能,人工批價,本來都蓋好章跟領藥號碼了,對方後悔,又是外面藥局的那一套說詞,我只好回家,我再試試看電話預約,不同人卻可以讓我預約3天後,他還看到我有取消紀錄,隔日有被誤申報健保紀錄,怕再被檔,在隔日問醫院藥局問到我就有資格,被申報藥問批價,我一直在焦慮重複確認大腦爆炸準備要崩潰中,等到預約好當天,再醫院等過好卡,小白單印出來,我情緒大崩潰(但外人不知道我已經大哭了)等確定到窗口拿到藥離開醫院才平復

0aa41a82 No.32488

要不要試著做點簡單、有進度感的事來換換心情?
例如整理書桌、泡個茶、洗衣摺衣、寫寫數獨等等

5b92d3d0 No.32489

當自己遭遇或經歷到像這種程序上有感覺被他人捉弄的樣子
我都是告訴自己當結果最終起碼達到自己想要的就足夠了
很多時候對過程也想理想化反而只會氣死或累死自己
所以我在工作或換工作時都是早早告知自己不適合客服相關工作(因為最怕遇到過程要求多的)

只要自己想要的結果有到,哪怕不是滿分或過程一波多折
我都能學著看開放下(因為已成過去了)
我知道有精神病要定期就醫的人通常很難做到這點
但並非絕無可能
當看到我弟算是在這點很努力也有些進步時(他患憂鬱症已十七年有了)
就覺得值得了

你把遭遇和內心的波折寫在這裡但最後有說平復
就表示即使過程雜亂到讓你受不了你的思緒還是能接受成功拿到藥這一個結果
這不是理想的但我認為整體結果稱得上是好事
貼文太長了。點這裡查看全文。

6a355c02 No.32497

對於你就醫拿藥一波多折的部份就不贅述,樓上已有島民給了很中肯的建言,我只就你開頭的抱怨作客觀的回覆。
身心疾病和笨蛋是兩回事,前者是終身性的症狀,後者是言行舉止的現下狀態。在現實中有些很看重結果的事(例如工作)確實很容易讓這兩者之間插入等號,但事實上只要各別分析看待的話就可以得知這兩者之間的等號並不實際。因為相同的結果不一定在背後都必有等同的過程和經歷,就好比合適的人跟學習能力較常人慢些的人也許在做同一工作上都是給人一種不是工作成果沒達標就是沒成果,但如果只從成果去評價這兩種人的話,根本不足以認定他們各自的才能和適性。

所以不要因為事情處理不好或是事情的進程不如己意而自責或自我抱怨,情緒紓放出來想哭想氣都不要緊,最重要的是紓放完畢後要扶自己一把、站起來繼續迎來往後的每一天。人生本來就很不容易,對於身心有疾或是學習能力比常人慢的人來說更難,但這都只是困境而不是證明一個人是不是笨蛋的依據。

以上是一個曾數度重修學識或技職課程的慢學人士的淺見。



File: 1768712677348.jpg (289 KB, 2000x1416, 1485333361452.jpg)

4d7a5030 No.32465[回覆]

因為上個工作被資遣,好一陣子沒有上島,剛好有些生涯規會感觸想回來抒發。
目前人在某農業大縣的水利會,台電雇員體能測驗實在考不過,所以才考上這個單位。人在分處上班,上面有什麼事情就交代給工作站,如果只想當60分的承辦,其實這工作也算單純。
只是跟台電雇員來說,這邊薪水發展性較差。開始上班後,筋骨毛病也漸漸浮現,即便筆試對我來說已經不是問題,能不能應付體測跟後續的訓練也未知。
所以目前把眼光放在國營職員,職員更快破百,但壓力看起來也比較大。我在現職習慣那種彈性上下班,沒事找理由自己請出差,採購也只有幾十一百萬的環境。我需要錢,但要跳槽還是沒有什麼勇氣。

d2c77287 No.32469

我大學畢業後準備入伍服兵役(那時要一年十個月)之前,我爸對我講過的一句話:年輕時就業多跳點槽冒點險無妨,但年壯時就業要懂得給自己拉長勞動生命。

這句話帶給我的實際意義是,當年輕價值已快見底時,能拉長自己的勞動生命才不會在餘生中擔憂窮困降臨在自己人生的未來,而這比渴求更多的金錢更為重要。

當然這句話一開始我只單純記在腦裡但即使年齡正式進卅後還是沒領悟,頂多是覺得要注意安全別做很危險或缺乏工安的工作,直到年過四十歲有感自己體能明顯準備步入衰退期時,才明白我爸那句話講的真正道理是什麼。

在我明白我爸那句話的真正道理後,我已有快一百個工作經歷的累積,因為役畢退伍後就直接申請外國打工渡假,一個國家走完後換另一個,就這樣過快六年已累積幾十個工作經歷後才決定返國找個正職的,但說實話那時習慣跳槽或換行,所以每個都待一年左右就換,只是每行做的期間比在外國打工渡假做的時間要久一點而已,談不上有定性,那時就是認為年輕多吃點苦所以習慣往高薪好待遇的方向換工作,對於那種在一間公司待到升遷加薪的選項根本沒考慮過,直到我有感體能已開始從巔峰步向衰退為止。

在我意識到需要定下來的時候,我在原本的公司已待了一年多,再待幾個月老闆會把我納入升遷的人選,但我還是選擇離職,不是因為不明白定下來的重要性,而是意識到升遷競爭者全都比我還年輕,有的比我還具創作力和熱忱,同時我和那位老闆的關係雖沒惡化但也談不上多好,而我大膽推測老闆只是走完選人的流程,但實際上選誰包括我和那位老闆在內公司上下都知道最年長的我絕不會當選升遷,所以我才選擇在結果公布前主動找新工作並提交辭呈。在我換到現在的工作後不久透過我和那裡的原同事交情得知,結果確實如我所料,我只是被那老闆拿出來湊人數。

我現在的工作雖是為總部設在台灣的一間公司效力,但實際的工作崗位是在東南亞一個國家的工廠裡擔任出納,由於工作資歷豐富所以一入門就是基層幹部職,目前已升遷過兩次,待遇和薪水雖有增但談不上有感,所以也不是沒考慮過再換工作,但一想到以前敢做的或願意熬的,到現在沒那個精神和體力去磨了,而回頭想想自己當初應徵這間公司做到現在,也是領悟了我爸那句話的真正道理並選了個評估起來較能長遠營運的公司效力,而不是選個能給我更優渥的薪水加待遇的公司效力。

說真的我也很需要錢,但我爸說的那句話讓我更加明白人生巔峰期已結束的我若想持續有個收入的話,穩定多久比能拿多少更重要。在壯年甚至中年這年齡層裡再就業有多困難大家都心知肚明的前提下,慎選個能為自己人生作出更長遠的打算更加實際且重要。

換句話說,假如為了滿足已不再年輕的自己所需要的金錢份量而去做一份力不從心的可能性很高的工作,那終究無法待得穩做得久,更甚者若一旦受傷的話不僅讓自己無法賺取穩定的收入來源,同時也會因傷可能導致自己做不來原本想換的些可讓自己做得久又穩的工作。
貼文太長了。點這裡查看全文。

f6bd9810 No.32473

你說你需要錢是有什麼迫切性的原因嗎?
若不是的話沒必要去做對你自己而言是個沒勇氣的事
沒勇氣的冒險就跟腦袋空空亂下賭注一樣把自己的資本扔進深水坑撿不回

假設說是真有迫切性的原因
不論原因是什麼終究也只是錢的問題而不是工作的問題
會把原本工作押進去就為了解決錢的問題的人
通常十之八九都很難在之後走得平順
這類人不是通常趁年輕想多嘗試包括創業在內的不一樣的事
就是對勞力賺錢搭配穩健理財這套路沒耐性而只想急於一夜致富夢想成真
你如果都不如屬這兩者就不要捨棄自己目前已習慣的工作

雖然比不上你在水利會上班(畢竟水利會的工作真的是穩定肥缺)
但我也是在自己目前工作崗位上嚴守了二十多年
畢業後就從飯店接待員在同一間公司做到高層
貼文太長了。點這裡查看全文。

f748c9f1 No.32483

你有沒有做得下去的持久動力才是重點,如果做不久的話薪水再誘人都沒意義。
這是我畢業出社會後前五年做的頭兩份全職工作的經歷所悟出的道理。
我現在做的比那頭兩份工作的薪水要相對低,但我已在這崗位上做了快十年了,原因無它,就是因為做得久,不論工作壓力、同事上司關係、搭配工作要求的生活調整、以及薪水的起伏穩定程度,都恰好讓我找到工作生活間的平衡點。

相比之下我剛出社會做的第一份全職工作是每天做幾乎十二小時,即使是例休或國家假日能休息也要做好老闆隨叫隨到的即時準備,同事關係是常劍拔弩張、彼此說是夥伴還不如說是內部競爭對手,上司習慣對工作成果吹毛求疵、比起做得好的他們只在意哪裡沒做好或哪裡應做得更完善,這些種種因素讓我在那裡做差不多一年就直接職涯認輸主動辭職走人。唯一欣慰的是我請辭後公司從受理到回覆的效率相當快又完美,小確幸是上司也願意做我的referee,不過這也讓我更明白我不想在這種人人勞心勞力拚老命是常態文化的公司裡工作。

至於第二份工作我也是看薪水高而選的,有鑑於第一份工作的資歷我很快就被錄用,不過進去職場後不久就發覺等待我的只不過是另一個社畜旅程。原因是公司裡完全沒人帶我,我只能靠自己摸索,而且接的崗位的工作還留了一堆爛帳,更糟的是每個人都只在自己的崗位上做自己的事,即使工作本身很重團隊協調和溝通,上至老闆下至部屬大家都習慣各做各的,導致工作效率很低,完成後的委託也常常被退回要重修重改,起初讓我感到奇妙的是公司這種待客委託的效率之差卻仍不缺委託案,不過在那裡差不多做了快滿四年時才明白公司接的那些委託基本上都是其他同業拒接的爛委託,也因此委託本身條件和報酬很不成比而且只有這家公司願意接,所以即使有客戶不滿、批評和抱怨,對公司影響也不大。加上老闆其實和員工一樣都是受雇者,公司和股東另有其人,所以明白這是個專接爛差事的公司後, 大家的工作心態也不會那麼積極,連我也差點被影響。而辭職換工作的契機在於我意識到繼續待在那裡不會有任何改善,以及公司面臨了幾場因客戶委託處理不當而造成的司法糾紛。這也讓我察覺到之前的人會留爛帳恐怕也是因為這種鳥事,由於我不想讓自己人生裡因工作關係而留前科,所以就很果斷地主動請辭,想當然爾老闆無意放人,但鑑於聘雇契約快到期而且我辭意甚堅他也不可能物理性地強行扣押我(畢竟會觸法),最後也只能接受我的辭呈放我走人,當然就和之前的人一樣我也無意做工作交接,在確認請辭受准後我就搬到別處專心找新工作,然後就找到了目前的工作。

比起薪水,我至今仍相信能控穩自己工作生活的現狀才是最重要的。我不曉得你想要錢的原因是什麼,但現實中也有不必換工作而能提升自己財富的方法,加上你也沒勇氣換工作,如果真需要錢就考慮不換工作也能增加收入的方式,這樣也算是一兼二顧。

8f439ba1 No.32484

謝謝各位經驗分享
我需要薪資成長性的原因是動起置產的想法,比較喜歡自己一個人住。以往工作都是在基本薪資徘徊,本錢並不多。平常財務規劃就是存股或者保單賺點退休金這樣而已。

很幸運這邊有個前輩願意指導我工作跟課業,目標是考取技師。有向前輩詢問學成後是否願意讓我調到他的部門去,因為我對抽水站跟水門設計規畫有熱誠。很遺憾前輩算是拒絕了,他不敢耽誤我,鼓勵我往高考國營發展。大概是這時候認真考慮國營職員。

但是也不是急著現在就要做決定,最快明年在職專班畢業我才能取得考試資格。大概想好如果中華電信可以上榜,無論如何我都會去嘗試,其他國營就先密切關注。

f748c9f1 No.32485

>>32484
如果目的是要給自己買個空殼讓自己過上更如意的生活
那我認為為此想多賺點錢而考慮換工作是有意義的
想嘗試應徵條件較好且工作也夠穩定的也沒問題
你的情況關鍵還是在勇氣
這裡並不是指你報考和應考的勇氣
也不是最後沒能成功換工作時需要面對這般結果的勇氣
而是你如果真的考上了還錄取了的話你有沒有辭掉目前工作轉換到新職場去的勇氣
因為你開頭的發文最後有說你沒跳槽勇氣
說實話這足以深深影響你換工作的實行力
假如你關注並找到能滿足你賺多點錢助你置產的工作
並且為此費時準備筆試或面試然後成功考取了
但缺乏放棄目前工作去把握那個你努力成功打開的轉行大門
那反而會讓你一路作的準備和努力變得毫無實質意義

貼文太長了。點這裡查看全文。

2690b684 No.32486

>>32484
想給自己的生活做更多務實打算而買房我覺得很棒,這點也值得你鼓起勇氣轉換工作。
樓上說的轉換工作的勇氣有沒有真的很關鍵,考試或應徵什麼的都是一時性的階段,不是一天是幾天就能走完的事,所以要試這些並不難。
然而轉換工作不一樣,它會要你離開原本的安逸舒適圈或你已習慣很久的職場,並且要在新職場從頭開始做起,即使新職場的待遇較好薪好較高,像是和裡面的同事及主管間的人際關係或者盡早進入工作狀態習慣新環境要求能不能跟得上,都隱藏著不投入就看不見的成本。

能提起勇氣克服這些未知數所帶來的不安,為此而努力所參加的考試和考取的資格,才能彰顯出自己勇於嘗試的實際價值。

從你寫的內容來看我推想你應是個很有勇氣想為現狀拓增新的選項以提升你的個人生活,不論是物資層面或品質方面,所以在為考取相關資格作嘗試準備的同時,也請別忘了培養出一顆勇於轉換工作的決心。
祝你的未來能成功置產並過上你想要的生活。



File: 1767791344123.jpg (112.15 KB, 571x517, BF.jpg)

6340434d No.32458[回覆]

來這裡也好幾次了
前兩周終於踏出第一步去看身心科
不過醫生也沒問太多就開藥
服藥後也不覺得有什麼明顯改善
5 則貼文 已省略。點擊回覆以查看

683fd9c6 No.32472

>>32471
因精神病每人狀況不同,所以這部份請恕我幫不起,信不過目前的醫生我也只能建議也許考慮換醫生是個辦法,雖然過程通常不簡單。
至於帶刀就醫實際上不但構不成自保,反而會有因對醫生用刀而讓你陷入吃牢飯的風險,所以衷心建議就醫時千萬別帶刀。

假若連求助醫生這種專業管道都無法讓你信任而你卻仍想自保,那能做的就是別去就醫,只不過這樣將放任病情惡化,惡化下去最終會連你自己也無法控妥病情,更糟的是可能因病而衍生出來的失控暴行而不得不面臨強制管束、就醫和治療,到頭來仍是落得一個問題沒解決還苦了自己不斷惡化下去。

不同於外科醫病,精神方面的病情想有改善就別對就醫吃藥急求見效,醫生和藥是專業的助援管道,但能否讓病好轉,關鍵是病人自己對病情的基本態度能否常保心平氣靜,急著想好只會盲掉了最根本的病人自己對病情的面對和處理。

cfaf2723 No.32474

>>32470
>>32471
為什麼會想像這種莫名其妙的情節???????
這部分請也好好的跟醫生講清楚..............

7e9e3a77 No.32475

>>32474
這個固定的被害妄想模式記得之前在別處就見過
又……

671c091e No.32476

>>32471
身心科是解決生理問題的地方
你有失眠、憂鬱、恐慌問題時可以看身心科
可以用藥物控制問題讓你過得比較舒服
要解決心理問題要去找諮商

ac6cdcd2 No.32479

>>32474
>>32475
爸媽從國小開始就被有錢人威脅
因為我的體格和智商從小就看得出潛力
合理懷疑班上的矮個富二代父母因此恐嚇我爸媽
我爸從某個時候起便時常對我說一個不知從哪聽來的故事
內容是敘述一個小孩食量太大把自家吃垮最後被父母叫去當乞丐而自殺
且明知我天生眼鼻過敏仍堅持每天點香加劇症狀
我媽則是極端排斥肉類,對雞蛋也抱持著一天僅限一顆的過時觀念
還時常煮些如吳郭魚、虱目魚等細刺極多小孩難以食用的料理
國小有一陣子因他們工作繁忙只好訂營養午餐
但這段期間我的身高增長不少
嚇得爸媽趕緊停掉營養午餐改自備便當以免惹怒富人
我平時在家若吃太多或在它們看不見的地方進食被知道也會受罰(大多為體罰
直到國中家裡沒人打得過我後才不敢再禁止
貼文太長了。點這裡查看全文。

ac6cdcd2 No.32480

爸在我出生前曾花了十多萬做了一座生基
以前覺得他很迷信白癡
後來才明白那應該是他們做過基因檢測
小孩有極高機率生得身高和智商超過絕大多數的富人
所以才被罰了一大筆錢
只是怕我知道才隨便找了個藉口
我爸那麼用心良苦甚至忍辱負重我卻信以為真錯怪他那麼久實在不應該

ac6cdcd2 No.32481

小時候富人恐嚇爸媽時應該也有提到我不能讓富二代產生求偶焦慮
證據之一是媽有一陣子常嫌我醜
用意應該是想打擊我的自信心避免我和有錢小孩搶女友
另外她限制我的飲食時的常用理由是怕我吃得太胖
可是蛋白質含量高的飲食不僅不易變胖反而還健康得多
況且我182但體重才76公斤根本不算胖

62019bf5 No.32504

我是原PO
精障原因是小時候父母被有錢同學威脅
國中成績有顯著進步後疑似慘遭下藥
上公立前段高中後以前會的公式之類的突然通通不會了,新的課程也無法吸收以致成績狂掉
中間也有看過身心科驗出憂鬱+躁鬱但成績沒任何起色
最終只有肄業+考進一間私立爛大學只去了一學期就不去
尼特在家許多年最後被抓去陰間一個月就因精神病發作被驗退
後來島民告訴我醫生基本上也都很有錢
不用擔心他們被富人收買跟著陷害我才決定去看身心科
前面提到高中時就被驗出有憂鬱跟躁鬱
現在看診拿到的藥裡面還多了個治療思覺失調的藥物
父母年紀都大了可是真的沒辦法出去工作
我媽曾擅自幫我投過履歷只好硬著頭皮去面試,但對方知道我是精障後當然不錄用
實在不知道自己下一步該如何是好



File: 1768634624635.jpg (52.54 KB, 525x700, 28d83deb-56f6-4bf1-a4f8-c5….jpg)

1ed2aa1f No.32463[回覆]

這款約三公分長,頭身可分離的玩具,
哪裡有賣? 謝謝。


File: 1763790859017.jpg (79.15 KB, 550x604, 5987828_38d3589131f233055a….jpg)

45201ea3 No.32421[回覆]

有的時候會好奇同事給自己的一些建議,是不是只是那個同事自己想要的東西或作法

這名同事是帶我的人,最近被同事說耳機最好只戴一邊,因為有人反應我戴耳機所以漏接辦公室電話
但主管或其他同仁從來沒提過這件事,況且那名同事也會自己戴耳機,只是我不知道是不是雙戴
我會擠出時間戴耳機已經一個月了,現在才說有漏接電話的案例有點奇怪
而且我用的是雜牌有線耳機、不是抗噪耳機,音量大概25%吧,反正聽得見別人座位的電話響起

同事也沒說是誰、大概什麼時候發生的,若因為辦公室空間不方便直說還算合理
但明明也有我的LINE,也可以直接在LINE說細節
所以我懷疑這名同事是不是把會讓自己感到心神不寧的事物,包裝成別人的意志

我來快一年,最近會開始要求我工作應當天做完,但我們辦公室快下班前丟出要做的東西也是常態
所以這個要求聽起來何不食肉糜,這個要求顯然是怕讓客戶等可能客戶會臭臉
然就是叫我不要採用跟我交接時的上一名正職的管理文件方式,照他的方法去弄比較不會遺漏小瑕疵

貼文太長了。點這裡查看全文。

45201ea3 No.32422

>我來快一年
打錯了修正,是快半年

dcf4217a No.32424

如果照你所說
我會判斷他對你沒有惡意
既然你沒有漏接、沒有人當面抱怨
而他也沒有簡單叫你盡量不要戴
那很可能不是他的意思 而是有人跟他抱怨
所以他覺得折衷讓你掛一邊對方就沒話講

當然這只是推測
我覺得更簡單的是你直接跟他談
誰抱怨的 什麼時候
然後一臉困惑的說我那時候沒有戴耳機 也沒聽到電話聲 讓這件事變羅生門w
或者去辦分機轉手機 未接一翻兩瞪眼

把你手上的工作列出來
哪些是下班前一個小時交到你手上的
貼文太長了。點這裡查看全文。

aa61a785 No.32425

許多人都需要完成生活中的一些小儀式 才能多少得到些能夠停止擔憂的安心感
無論是你同事對你的要求 或是你對於同事不要越界的要求
這都是為了完成儀式的慾望 也可說是種控制慾
畢竟誰都害怕不受控的事情 發生在自己身上
我不否認職場上總是會有各種千奇百怪的風氣 但那往往都是生活在那環境中的人 為了追求安心 所製造出來的文化結構
生活在其中 將這一切視為理所當然的他們 往往也會對新進們完成他們認為正確的儀式好融入職場文化之中
我也不清楚你同事對你的要求到底算是個人怪僻 還是職場潛文化
但突然的要求 確實是有可能來自於他感受到其他人給他的壓力 經過他的理解在轉向要求你
個人建議不如探探對方的狀況 試著採取低姿態的方式尋問為什麼過去的做法不行
若真是職場政策的改變 若無法接受 你只能思考去留
若是同事本身自己的變化 不如把壓力還給他 尋問對方上級能夠接受新方法嗎?

9c1ac2f1 No.32426

現實中總不免存在著像原PO說的那種人:慣性從小地方開始支配起他人,搞得職場像是在那種人面前永遠都是從人權收縮到沒人權一樣。

我起初對這種人是採取就事論事把公事和表現的結果都攤牌出來說個明白,如果對方肯聽進去就還好,但這種人大多都是不願聽人說明白話的,因為他們腦袋裡即使明白尊重個體差異是常識、但在實際作風上就是不願承認自己潛意識裡多愛假藉公事去管他人閒事的惡習,根本就是慣於拒給正常溝通。
(那種人就跟地球上某個經濟體GDP排名和人口總數都是僅次於不同冠軍的大國一樣,愛對鄰近相處的對象搞逐步性蠶食手法的灰色滋擾、但永遠不會坦然承認自己就是在搞這種事)

在明白這種表裏雙標式格局的落差型人性後,我通常都是開啟雞掰模式以牙還牙和那種共事的同事對著幹,然後不對其他人採這種模式,就是要讓對方體會一點:你若想找個對象來滿足你在職場上的支配欲就別挑我,否則有你好看。

我這種作風用到現在差不多快二十年有了,總體來講算是讓我得到了一定程度的保護,至少在換工作或調職換共事的同事時都不用再擔心自己被那種人盯上。當然也不是沒代價,不過對我來說扛下代價比容忍那種人上門來找自己麻煩要好多了。

所以我建議原PO先把自己的健康和安全狀態列為優先考量,除非是短暫共事到事情結束後就分開不再來往(過客可以忍,畢竟就一時而已),否則在須長期共處共事的前提下,不要為了職場的大氛圍或怕惹麻煩而容忍那種人的"軟土探掘"。簡言之就是別怕鬧翻,若你不想加入那些頂著求好心切為藉口來對他人工作表現採明面吹毛求疵實則得寸進尺的內耗,那就採取抗拒對方的行為。

反正都要內耗了,沒必要只委屈自己,選個能有感自己受到保護的對抗方法較實際,不要介意職場裡的整體氣氛,顧那個不但沒意義,久了也只會成為傷害自己精神健康的來源之一。

成年的人生從年輕到年邁雖是幾十年但實際上能忠於己欲一展所為的時候是少之又少。我們有很多時候都要學著不做自己,慶幸的是不是百分之百都如此,那麼在這前提下至少我們為自己設雷區界線作為自保原則一點也不為過。

培養自己的雷區界線,讓職場上的人明白你雷區界線,既是自保也是彰顯自己融入同事圈的作風(也就是:好好相處沒問題,但別漸進式地想騎我的頭)。

93afae82 No.32429

我認為你與其怕翻鬧沒得做人還不如趁早在裡面建好你的人脈
只要你在裡面有了自己的人脈或是有其他同事主管們給你當靠山
你就不用擔心何時要和那種人處不來的問題
這包括你不必再用容忍去畏縮於來自他的慢性打壓

怕和共事的人處得差這種事雖是人性
但真的沒必要在那種不怕這種事所以就敢慢性打壓他人的傢伙面前顯露出來
因為我們都有屬於自己的自律和文明底線
同時也是因為那種人從不在乎他人的底線
況且不完美的我們能做到的最多就是不硬性或主動開罪他人
但如果那些開罪是來自於他人的主動
那我們沒必要害怕被這種人討厭
而是要盡早作好在共處的環境中自保的準備
你的情況就是趕快和其他同事或主管打好關係
讓他們以信賴和可靠來為你張羅保護網
貼文太長了。點這裡查看全文。

c8522b20 No.32449

>>32429
建人脈雖是方法但也可能因對方也有而產生難度,特別是假如職場內大部份人都已差不多是對方的人時。
當自己處於這難度的時候,還是考慮一下換單位或工作來提早作打算止損健康(精神上的)會比較好。
假如真的看不開非要在對方的主場裡決個高下,那就非得做好同歸於盡的覺悟不可了,我姊就是選擇走這歪路而付出龐大的司法代價。

她在被原本的公司資遣(因該公司被整併後精簡人力)並換了新工作後,不幸地遇到一個和原PO所遇的都差不多的同事(兩邊都女生)。
對方在她進來前就已在裡面有一定的人脈,加上對方工作能力也不錯所以在裡面的一些看不到的不成文規矩之間都吃得很開,別人要小心的事她能隨意,就是這麼差別待遇。

我姊原本就很有個性也很好強,加上換新工作後急於表現自身價值以站穩在裡面的腳步,所以在不知不覺間被對方從小地方開始盯上然後漸漸得寸進尺。
我姊一開始基於新人認份意識所以百般容忍,但好強個性使然終究讓她直接和對方槓上,無奈的是裡面大多都是對方的人,我姊進去沒多久勢單力薄根本不成對手,很快地就遭到孤立,公司裡只剩她待的那單位裡的科長和別的單位的同事或主管會公正平常心地對待她。

這職場情況把我姊逼到自律線斷掉開啟理化瘋狂模式不久就實施了一定被告上法庭的報復行動。她先是從在外國的舊識那裡買下原料,接著結合自己學生時學的化學知識調出了足以傷人肌膚的酸性合成物,之後在某個週一等待直接在對方剛踏進公司門時潑在對方臉上、導致對方最後不僅終身毀容還半眼失明。

我和我姊本來就出身貧窮家庭也沒親戚往來,此事發生時家裡雙親早已過世多年也沒遺產,而且我早已棄原本國籍移民並歸化台灣,所以她犯的罪除了坐牢外根本沒錢能賠對方,而已歸化為外國人的我既不可能也沒能耐幫她代賠(我有兩個孩子要養)。
和她打照面並得知此事時已是她在審畢等待判決的時候,她也明說自己就是看準了這事一犯不會拖累任何親人或家人才敢膽大而為。她不但在庭審之前拒絕任何的和解、還說在得知對方因傷毀容後不敢外出上班也怯於見鄰時還曾當庭得意大笑,顯然她真的是抱持覺悟不惜和對方同歸於盡(她還要求我不要代替她賠對方錢,這點其實不用她說我也不可能這麼做)。
貼文太長了。點這裡查看全文。

397c2c1a No.32451

File: 1767186441541.jpg (1.01 MB, 1200x965, 92200832_p0_master1200.jpg)

我是原PO,非常謝謝大家的回應
不好意思現在才出現

關於耳機的事,由於在那之後該同事也沒再說什麼
或許是默認放掉了吧

老實說自己從以前就是不知道該怎麼跟他人表達、劃分界線的人
如果說了會不會傷到他人、會不會很失禮、會不會很任性
總是很希望能夠厚著臉皮讓生活總是能對自己有利、又不會與他人期望衝突

雖然工作上還有其他煩惱,但目前努力朝著能夠讓一切都順利運作
最後祝大家新年快樂

3acc9960 No.32452

>>32451
如果沒進一步的磨擦就無妨,重要的是出現了彼此能和諧相處的方法。
和他人表達界線這點本來就不是任何人都會的,因為這表達本身通常帶有嚴肅要求對方知道並正視的意思在內,即使再怎麼委婉也無法脫去這意涵,這種難處不但常在大多數人的EQ裡,也不分老少長幼。

所以原PO你不用因覺得不知怎麼表達界線劃清一事而感到缺乏自信或難過,實際上即使是成人之間也是常靠共事相處加時間的磨合在摸索並了解彼此的界線,會採用明白表達的反而是少數情況,也就是其中一方個性本身很有問題,像是習慣在互動中踩壓他人。

工作煩惱我們一生多多少少都會有,因為我們本身並不完美,也不可能像全能的神那樣能事先預防或預先過濾出好相處的同事,更不可能提前設個令我們滿意的環境。當有煩惱時來這裡傾訴或諮詢找參考建議就好。

祝原PO新年快樂。



File: 1764234945873.jpg (269.37 KB, 863x966, 11_1182.jpg)

df3af43d No.32428[回覆]

朋友的朋友很雷,不是實力上的是性格上的
基於友情和定時聚會,不太想脫開圈子,但一起打遊戲真的累,找不到地方罵只好來這發癲

遊戲是LOL,主要打ARAM
發生的案例EX
爐燈全魔傷瑟雷西、機器人、納帝(在沒前排的情況要了角色這樣玩)
倒數換角(常見是海鮮)以致雙海鮮或三海鮮,或無明確傷害角,或全物/魔傷
但這情況是他不要在最後一刻抽角都大多可以避免,因為我會補位相對應的需求
當然她這樣做以後她事實上也沒能打出效益(贏了也是打的我很累)

麻煩的是整群裡其實不少新手,所以她相對屬較強的一方,這群人喜歡把人數找滿,所以她也會是常客,大家也只能依附她亂打但沒法嘴她,因為他就算亂逛傷害還是高出那群阿菜
畢竟有實力所以也是有固定勝場,所以大概隱分也不低,跟她排相對對面就會有感變強,但我感覺像是在對面隨時要炸魚的情況帶四個小白...

更氣的是因為生活型態導致我沒法放太多時間在遊戲上,很久沒玩招喚峽谷根本沒對現手感和熟手的打線角色,偶爾玩就是拿可以賴線的角來農,甚至完全不知道meta和現在單線套路,以至於就算喊著單挑我連要選啥角來康都不知道

貼文太長了。點這裡查看全文。

094fccd5 No.32431

不是沒法嘴她而是沒膽嘴她
不管是打電玩或者是玩遊戲
和朋友一起進行這類活動都是享樂是在練協調而不是在折磨自己當豬隊友的垃圾筒
不爽大可直接說出不要憋心裡
這也是考驗兼評估這個圈子裡的朋友是不是真的值得讓你透過玩遊戲或打電玩繼續投入
另外良心建議:和朋友能同樂的關鍵在質不在數
千千萬萬不要為朋友圈的人數而勉強自己去設法習慣不開心

雖然我不是英雄聯盟玩家也不曾玩過
但以前玩天堂或是現在玩魔獸或麥塊時
對於長不大或不肯長大的豬隊友我都是沒在客氣直接踢出群去的
畢竟以前當新手在玩時就很討厭那種明明是豬隊友但整個圈裡沒人敢嘴
當時血氣方剛就常直接扮黑臉嘴那種豬隊友
不論男的女的只要是豬隊友都沒被我少噴過
結果有一陣子常被圈裡的朋友當機掰人看待
貼文太長了。點這裡查看全文。

19c29621 No.32432

人際關係的動機是利益(心靈上的、物質上的)
這聽起來不浪漫,但你想得到的所有人際關係,從朋友、夫妻、工作同仁都脫離不了利益
只要不是被洗腦之類的極端狀況,所有人際關係都一定有讓人獲益

利益值不值得這背後的投資(心、力、物質)完全取決於你自己的觀點
而你會問就代表那個利益已經算不上是值得了,不然你也不會問了

如果不談利益,從浪漫一點的角度來看的話,朋友就是志同道合的人朝著一個目標來前進
而當這群人沒讓你感覺有志同道合時,其實也就很難算得上是朋友了

我的建議是:你沒有必要用撕破臉來結束關係
除非能確定以後幾乎不可能有交流,否則好聚好散是最好的

你就跟他們說下班很累只想划手機(越簡單的理由越好),他們也無法拿你怎樣
記得Steam設隱藏不要讓他們看見你上線打單機遊戲就好

30619c8e No.32433

看你是抱什麼心態阿
如果你玩遊戲就是贏才有體驗
那真的就只能放棄了
不過玩遊戲有很多種享受方法吧?
比如說你可以坑隊友啊 玩之前先考慮好陷阱 隊友中了就無情嘲諷
然後笑到一半再故意失誤讓自己也出糗
聚會時再拿來當請客理由
有沒有 一個全新的遊戲成就就等待你去解鎖了

96fa5864 No.32434

現在還在玩LOL的玩家 還有人執著勝利哦?
LOL我也曾跟熟識的人組隊玩過 但嘗試過後 發現很傷感情
於是就都只跟路人玩了 畢竟不爽要發飆 也沒人會顧慮路人願不願意接受自己的情緒垃圾
而就我所知道熟識那群的人 依然還有在玩lol 但他們的遊玩重心從來都不是勝利與否
而是在遊玩過程中的 閒話日常交流
當然還是會找豬隊友 但目的也就只是隨便嘴嘴 來增進生活趣味
就你的情況 感覺得上你想要在遊玩成績上更加進步 但礙於生活型態 無法讓你在時間上付出太多
於是只能期待遊玩伙伴也能有相同目標 最好還能follow自己
但這樣的心態 正是玩LOL的大忌(畢竟這樣的心態本就是遊戲公司用演算法誘發你產生的)
若改變不了這樣的心態 相當建議放棄此遊戲 去尋找能讓你明顯感到自己進步的遊戲或運動之類的休閒

最近剛看完「國寶」這部電影 這部作品要傳達的核心精神相當簡單明確 你若要登峰造極 就得捨棄所有你能夠捨棄的

在技藝的路上 若你還在尋找豬隊友 那麼必然只能活得平庸

fd767999 No.32435

拜託
玩ARAM就是放鬆
誰跟你雷不雷
你那麼認真跟你當朋友很累耶

6c5090ac No.32436

我建議原PO你山不轉路轉,路不變人變。
既然那裡讓你苦惱又沒人和你站同一邊,你可以直接離開那裡另尋它處。
哪怕只是一款,線上遊戲圈也不會只有一個社交圈,不怕你主動離開另尋它處,也不愁沒其它選擇,就怕比起另它處你反倒更害怕跳出一個令你不舒服的圈子。

消遣玩遊戲主要就是要令人放鬆讓人有抒壓的機會,所以找到能和你處得來的圈子看似可有可無但實則重要。
每人玩遊戲都有屬於自己的目的和享受的風格,能找到和你同契的人才能讓遊戲本身的進行令你有同樂感、解放感或歸屬感。
既然你目前待的圈子裡包括你在人都沒人敢罵那些盡掃你們一整圈的興緻的人,這事也勉強不來,但你至少是有自己主動離開那裡的勇氣吧?我相信這誰都做得到,也只有自己想不想做的問題。

>>32435
每人對放鬆的定義和感受不同
有些人放鬆是不在乎娛樂消遣上的輸贏
有些人的放鬆則是透過娛樂消遣來解放自己原本隱藏在職場或學習上好勝好強的性格
有些人則是藉由娛樂消遣來找能讓自己深有歸屬感的同溫層或受眾
當然還有形形色色的
畢竟現實裡人越是長大就越難做自己
貼文太長了。點這裡查看全文。

9129d82b No.32447

>>32436
>畢竟現實裡人越是長大就越難做自己
對這句話深有同感
玩遊戲和工作雖然不同但有一點是異曲同工的:過程順心合得來
人在工作若能順心合得來自然就願意積極完成工作甚至把工作做得更好
人在遊樂若能順心合得來自然就有感在日常工作積的各種壓力得以紓解

若和一同工作的同事關係差自然也很難有意願地積極把工作做得好
若和一起玩樂的同夥不愉快自然也很難在遊戲的過程裡享受到樂趣

成人後雖然有感個人時間真的少很多
但也因此反映出在個人時間裡找到一個能做自己的天地更為重要
哪怕只是娛樂消遣也足以當作維護身心健康常保正常的重要一環
所以和什麼人一起玩真的很重要
不順心合不來時就要盡快換地方或換人
貼文太長了。點這裡查看全文。

7eedb942 No.32448

>>32431
同感
雖然不是原PO 但有類似的困擾
明明就是說出來好 但就是怕破壞群組裡的和諧
還會覺得自己這樣是不是很壞



File: 1760795310693.jpg (192.83 KB, 1003x1520, 1734955543710.jpg)

c997a9d4 No.32373[回覆]

這世界上最痛苦的事情不是你沒有像AV女優一樣的女友/老婆,畢竟那平常只存在電腦硬碟裡,不會跟你的現實生活有連結
而是身邊出現了像AV女優一樣的大奶正妹你卻幹不到,那才是真正痛苦的
我的長官就是這樣的大奶正妹,胸部我偷偷看過幾次估計應該有D+~E的程度
可是她已經有兩個小孩了,我不能接受
重點是她對誰都很溫柔還會幫屬下解決問題,根本是標準的現充楷模
我好想辭職,心裡好痛苦...
2 則貼文 已省略。點擊回覆以查看

7960691a No.32379

辭職請三思+1

畢竟好主管真的得來不易

12585b16 No.32381

我說啊你八成是沒體會過沒工作沒收入的就業焦慮才會說出這種奢侈有餘的煩惱
你這煩惱也許談得上是痛苦但絕對不是世上之最
如果這樣就能讓你人生痛苦那你何妨試試辭職離開?
一來你既不用天天在上班時要和令你煩惱的根源打照面
二來你也能完全擺脫這個你所謂的世上最痛苦的事
何樂而不為?

7b5a5481 No.32420

年紀快40了
流動性資產(存款+股票)估計只有200萬,房子也是靠祖產出的重點還是要貸款
母胎單身
剛剛線上求籤問自己要怎麼做才能交到女朋友結果是56籤+15籤,爛到不能再爛了
短期內不管是財富自由還是交到女朋友都無望,我這輩子是不是就這樣了
前所未有的焦慮....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年紀大了,最近有時會發生凌晨醒來後就睡不著的事
有時可能只睡5個多小時,但就是醒來了,然後睡不著
工作一點都不喜歡,找不到女朋友,買的遊戲機也好久都沒開了
我到底在幹嘛...

2d0a8024 No.32423

>>32420
>要怎麼做才能交到女朋友
整形+健身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u/2/d/e/2PACX-1vTyaQcRVNKiNuUP1-qAeAIkoZZkMmLIk6w46wgBA0RQdlGCRHm4MMdtr8hDYkkUSI_8M6P7e5X-GFHX/pub
如果你一直照著社會給的建議做卻沒有成功的話,那唯一合理的解釋就是它們隱瞞了關鍵甚至是誤導了你
文件最後有目錄頁,第七、第十一篇也可以讀一讀

另外,你會面對的最大挑戰大概是所謂的ick
講白了就是女性天生會感到反感的東西
(例如「聊天時回話很迅速→求偶焦慮、不受歡迎(沒有其他女性要應付)」或者「母胎單身=雷」)
這個就跟男性天生會對女性的不貞感到反感、認為女方經驗人數是扣分項一樣,是很自然的天性
而就「聊天時回話很迅速→求偶焦慮、不受歡迎(沒有其他女性要應付)」這點來說好了,你有想過女性眼中會這樣想嗎?
你可能從來沒想過,甚至還覺得自己秒回覆每條訊息對方應該會很開心
現在你終於意識到你從來沒想過的細節居然是讓你被篩選掉的敗點之一,你要開始想你還有多少一舉一動都是她們眼中的雷
當然,這些在臉帥了、身材好了之後都會變得比較不重要
貼文太長了。點這裡查看全文。

1cca5ead No.32427

>>32420
有個另一半在以前是人生目標,多屬當時普世道德觀裡的義務性質,但現在性平前進化的趨劫下,這頂多只能是人生繞個路的自由選項,已無法成為人生的目標。

工作你不喜歡純屬你個人的好惡事,今天即使你有了個女友也不可能讓你因而喜歡你目前的工作,求籤問卜就更不用說了,活到現在光憑抽個籤就可能有人生層級的改運效應,這種事我只信義務兵役籤,尤其是自己抽中這支籤搭配金馬獎時,我出社會的人生不但比同齡們晚一年(當時海軍陸戰隊義務役得比其它義務兵役多服一年),連遭遇當時未婚妻兵變時也做不了什麼。

建議女友的事早早放下為妙,排除你沒這方面的餘力不說,這在現在確實不適合當人生目標,請專心致力於財富自由,這把當人生目標去努力還比較實際。
而工作不喜歡大可做了差不多滿一年就換,有資歷在就不用愁年齡問題,再說你年紀才快四十是有什麼好納悶年紀大這三個字?太緻嫩(年齡方面)了啦你!等你快七十時再講這三字啦。

最後你問的"我到底在幹嘛...."這句話我也對自己問過,一次是遭遇兵變時的腦昏衝動(為止差點進禁閉室),一次是我在武肺疫情期間幫兒子照顧孫兒時因目睹孫兒做的錯事而內心自省才問的,但我從沒在工作和人生方面問這種問題,因為我明白這問題在這兩者都不會有答案,就算有也只是一時的,一年前的正解可以在滿一年時就變成錯解,試問這能叫答案?說是自問自疑成習還不多,根本是無意義庸人自擾!

沒答案的問題根本連問的必要都沒有,為今天努力並為明天準備但不為未來憂愁,這就是我一路走來的道理,回顧自己從畢業到一甲子之間的約四十年人生,在整體上既無緣富貴還差點和貧困結了不解情緣。

總之只為財富自由努力就好,女友什麼的別放人生目標裡了,那不切實際。
快四十歲的年齡在社會大學裡也不過就是個差不多步入中年級快要脫離雛鳥新鮮人外衣的階段而已,連年紀大都稱不上,請別在這方面活回了中學時期多愁善感的不成熟樣,成人世界是沒法律格外保護的,很多事要自己懂得來,不懂照樣得過,不要強求夢想或理想般的事,為每個當天努力為明天準備但不為未來憂愁就很夠了。

95253209 No.32430

>>32420
這年頭和祖父字輩的環境不同
以前祖父字輩的環境是一技在身活用終身
現在是學什麼換什麼懂得要多汰得愈快都無從安身立命一飯碗吃到老
我不是抱怨現實變得這般善變殘酷而是在表示你我都活在這樣的環境裡
能做的就是設法努力活下去讓自己人生盡可能地保持實在又正面
這個答案既沒有標準公式也沒有通用準則
更沒有你喜不喜歡的選擇餘地(這包含你討厭自己現在的工作這點在內)
一切都以顧自己為先
若沒有餘力談戀愛找伴侶就別老想那種事
對自己不身心健康也對人生前景沒助益

你活到目前為止看似飄浮不定缺乏實際感
但在我看來和現在大部份人過的每一天其實沒多少差異
反倒不如說還活得算很夠現實
貼文太長了。點這裡查看全文。

552cce96 No.32440

我想我應該懂你在煩惱什麼,心裡面明明有理想型或者嚮往場景,過去認為那些只是虛擬創作的作品所以可以不必認真地看待。結果後來突然發現你的夢想是別人早已玩膩的現實,甚至其他人付出的代價更遠低於你的時候,你會有一種被世界拋棄跟否定的感覺。

我只能說沒有解,因為我也正在這種痛苦當中。

但是建議你精神上的痛苦是一回事,你最多就只是笑笑地說你命中注定沒有,不要強求。不要影響到你的支撐你現實生活的收入來源,到時候你會變成雙重痛苦。

祝福你慢慢釋懷。

61e8106d No.32446

看完原PO寫的我心中浮現的第一感想是:原PO的痛苦很奢侈而日子也從容有餘到能把這種事當煩惱來故意折磨自己
受不了就辭職無妨,到別的職場做個對比至少能讓自己內在有機會成長

或許性別觀念有差,對於有緣能和美女共事這種事我是向來無感
把工作搞定做好業績維持穩定的團隊公事風氣才是王道
若要說有感的點是"刻意打扮或假無意真有意地在言行舉止上刺激他人感官"的小白行為
而職場裡這種小白通常不是被我開除或貶冷門單位,就是直接口頭警告
因為公司裡我極其厭惡那種濫用職員身份前仍是個活生生的動物這一常識在干擾他人辦公並暗搞公私不分的行為
正常組織會亂的通常原因之一就是由這種動搖人性的滲透開始產生的

原PO如果真無法管好自己的感官,為了彼此好還是考慮辭職換公司比較好,不然哪一天若你自己不幸地管不好結果做出變成敗壞公司團隊公事風氣的起因行為,那就會出現一堆你即使再討厭也非扛不可的麻煩了
畢竟能這種奢侈般的痛苦也反映出原PO目前過的日子實在太閒才會自尋苦惱



File: 1761719846321.jpg (103.72 KB, 640x468, 1897eec85e0e4586aa5c8a17af….jpg)

5e044f0c No.32390[回覆]

宗教.長輩.負責家祖祭祀的大伯那,我沒地方也沒資格問

有人懂這個嗎
祭祀祖先有BUG對後代,到底有多大影響?而我的想法是指向會造成我們家會倒房 {父母常常大吵,男丁想另組家庭,根本搞不起來,好像被無形的力量阻擋}大伯大姑那邊是,有人早死,白髮人送黑髮人

疑似歷史事件,戶口不能還是不敢報沒爺爺名字,怕後代受牽連,也不可能會有爺爺遺骸,等於失蹤狀態,就算奶奶早已逝世,祭祀清明中元的時候,都只拜奶奶那邊的祖先,過了數幾十年,爺爺的名字,才只出現在祖先牌位跟寺廟再辦中元普渡,爺爺跟奶奶牌位放一起,後來就跟爺爺一起祭拜,這是1種,BUG在當初沒拜爺爺,沒拜爺爺祖先,爺爺失蹤,不知爺爺忌日
另外1種是之後才發現奶奶被收養,祖先只拜奶奶那邊的養父母,奶奶的生父母沒拜,BUG在沒拜奶奶的生父母祖先

92caa521 No.32391

我不相信這種民俗儀式會對現實有啥影響。

就算同一種族,同一地區,只是不同家庭對於祭祀祖先的方式,你願意仔細下去挑刺都能挑出大量不同之處。
先不提那些只會出張嘴憑空創造習俗的愚蠢親戚,就是實際準備祭祀事務的負責人,也不可能年年都完全一樣
有時候配合現況稍微通融一下,改著改著有時又創造出新規矩了。
與其有空把你家不合的原因怪罪超自然力量,還是先別對家庭成員的劣根性視而不見比較有用。

d8f123d1 No.32392

反過來思考吧
若你從事民俗儀式相關產業 那麼客戶要是有祭祀祖先bug 你要怎麼滿足他的心理需求 去制定客製化的儀式給他呢?
首先家祖祭祀是大伯的權力及義務 你沒有辦法要求他配合你的需求 去更改儀式
但是你能尋找出奶奶的生父母或是另立牌位後自行祭祀 來滿足你對消除無形力量的需求
接著就是找到符合你的成本要求及能夠配合你規劃中儀式的業者 來執行計劃
港片「破地獄」有句台詞說得很多 活著的人更需要破地獄
從文中可以很明顯感受到你生活在地獄之中 才會渴望能夠透過祭祀祖先 來讓自己多少能夠覺得活得好一點
但與其傻傻去找業者 導致有相當機率花了大錢辦了自己不滿意的儀式 陷入更深的不安之中
不如自己制定好儀式 再去找能夠配合的業者來執行
儀式是屬於個人的 你大伯可以有他自己的儀式 你也能有你自己的儀式
好好規劃及思考 接下來自己想要怎麼祭祀
婚姻或許會有破滅的一天 但祭祀只要你不停 你永遠都能以自己最滿足的方式與先人交流

f47bd731 No.32395

沒資格問不等於不可以查吧?
況且即使大伯問不通可以考慮問其他可能懂事由的親戚啊

再說家家都有不同的經
自然也可能存在著祭祖時的一些差異上的眉眉角角
你問大家要如何懂你家祭祖的差異這一問題其實很難得出適用你家祭祖原因的答案
頂多只能從透過那樣的祭祖方式你能獲得什麼或是你可以用什麼心態去看待之類的圈線建議而不是圈內解釋

以我家為例通常祭祖都是先男後女
例如曾祖父比曾祖母晚逝但家族祭祖時就是先拜曾祖父然後下週才拜曾祖母
而每年入堂進行祭拜時男性親族先集體祭拜女性親族全在堂外等待
拜禮畢全員出堂後才改由女性親族入內而男性親族在外等待
然後孕婦是在孕期間除了有孕前三個月和待產期以外都要檢查懷的是男胎或女胎
前者的話就不得參拜祭祖後者的話就必須參拜祭祖
這些祭祖常規的原因?以前問祖母時得到的回答是說家族的主幹在百年前某一代發生觸犯當地忌諱而導致被詛咒讓家族成員短短幾年內就病死或意外身故大半
貼文太長了。點這裡查看全文。

5deeaf9b No.32396

失蹤的確比較沒標準做法
但既然你們家後來有立牌位 通常代表當時已經請法師或長輩依禮節處理過
入了牌位就表示祖先已經有了安頓之處
後來也有跟奶奶一起拜 那應該已經算補上了 不用太擔心

至於奶奶那邊 傳統上講「養恩大於生恩」
如果當年還是被正式收養的 那祭拜養父母就是理所當然的做法
除非奶奶當年有特別交代想祭生父母 不然照現在的拜法沒有什麼問題

至於家裡不和、男丁想分家什麼的
祖先不會想「倒自家房」啦 祂們也要靠後代供養啊
真要出事 那是怕「以後沒人拜」才會鬧
你們家現在有在拜 祂們哪會自斷香火?

所以家庭問題還是得回歸現實
貼文太長了。點這裡查看全文。

71feac2a No.32409

人口失蹤就是這麼麻煩,尤其是對於很講究人口普查統計、戶籍或戶口的確實登記與管理的國家社會,因為官方通常無法在短期內對其給予一個明確的狀態。
如果是自己一人過日子沒家族意識或無意成家育後的話就算了,反正自己確實死後是被改成什麼樣的狀態自己什麼也做不了,但如果有家族意識或想結婚生子的話,人口失蹤當極力避免發生在自己在乎的家人身上。

在你問你想問的問題前,建議先問自己在不在乎你的爺爺失蹤這一點,因為目前你寫的文中根本沒傳達出你在煩惱什麼,而較像是好奇提問。

815142b4 No.32415

你的case純屬疑問而不是煩惱
想要較易得到較貼近你家個案的參考回答
還是建議你到詢問版問

815142b4 No.32417

>>32409
>人口失蹤就是這麼麻煩,尤其是對於很講究人口普查統計、戶籍或戶口的確實登記與管理的國家社會,因為官方通常無法在短期內對其給予一個明確的狀態。
準確來說應是治國輕人權的國家才不會這類煩惱
這類的通常都是專制或獨裁體制的國家
會否令其執政煩惱的幾乎只限於要人

反倒即使是在不講究那些攸關人口統計準確的措施的國家
只要治國有實際的一定程度人權重視
遇到人口失蹤的問題時多少都會有相似的煩惱
畢竟本來失蹤或是失蹤過久而被司法認定已死的人若哪天失而復現甚至死而復生時
處理其身份往往不免尬尷



File: 1753033555385.jpg (107.71 KB, 750x1000, 2025072002.jpg)

ab3167ea No.32273[回覆]

島民晚安 因為真的沒有地方可以說出以下內容 就只能在這邊分享
我已經決定在30歲時要自殺 剩下的這一年就是在做心理準備、處分身邊財產及做還能做的事情
我心裡也很清楚我其實還是很想被獲救 但我真的越來越難承受自己這份壓力了

<<以下的內容已經刪掉過四次了 現在是第五次寫>>
也許是長年對自己的不滿使我早已感到麻木 連要怎麼述說自己的現況都覺得不滿才會一修再修
只從一個方面來說的話 也許我心中只有一個目標 就是要靠畫圖來達成自我實現
有可能是10年前正式意識到 自己畫圖程度有多麼不足
漸漸地我對自己就越來越不滿了 好像怎麼做都不對 到最後就只是不斷反問自己 我到底為什麼要畫圖 我想要的是什麼目標 我又能達成根本就不知道是什麼的目標嗎
沒辦法 就是沒辦法 所以我離目標也就越來越遠了
這段時間也幾乎沒看ACG作品了 好像都黏在手機及家機遊戲吧 就是單純的消遣沒能從中主動學到什麼 所以這方面的知識也越加貧乏
漸漸地也開始到影響到生活上其他層面 交際關係限縮了 對職涯的展望也限縮了 甚至是人生這條路也限縮了
最近一年我的狀況就是麻木到腦子空白一片 對自身及外界都毫無感覺 所以連我現在在寫這些東西感覺都像是在寫別人的事情一樣 好像都不是自己的事
所以實際上是不是有別的方面影響 有可能 但現在的我真的是想不起來了 所以只好用畫圖這件事來做舉例
也許是學業失利 也許是交際失利 也許是家裡壓力 也許是三年前使我失去求生意志的工作壓力 也許是兩年前玩弄我感情的前同事 還是今年一堆滯台共匪在暢秋的大環境 到底是哪一個我真的已經不知道了
貼文太長了。點這裡查看全文。
17 則貼文 與 3 則含圖回覆 已省略。點擊回覆以查看

7471c706 No.32394

撇除違法手段(像是飆車或吸毒)
正常人失意時不是找人傾訴就是用其他自己一人能抒發自我的方式來處理自己的低潮狀態
我爸(現已不在世)是靠菸酒
我媽是靠向神禱告或靜坐冥想
我是登山或獨自一人開車兜風
我的長子是上拳館打沙袋
我老婆是大睡一覺
我一個同事則是靠打枕頭或練瑜珈
雖然做的事不同但共同點都是做這些事的當下狀態都是放空自己不理會那些日常令自己煩躁或低潮的事
包括低潮這狀態本身

例如哪怕只是單純的睡覺
當你能發覺到低潮時做一件事的當下你不會去感受你有多失意自卑或難過
那件事或許可成為你處理你低潮的方法選項之一

f2d83be9 No.32397

File: 1761786892975.jpg (418.29 KB, 1080x1080, the_bilinda_butchers-regre….jpg)

>>32273
我住在加拿大。如果你愿意你可以来和我一起住,但是你必须教我中文。就一起玩玩,画画把

9141f312 No.32398

很久沒有來K島
我想看到這篇也是一個緣份吧

我是近40代的島民了
曾經也有跟你差不多的困境
學業、交際、家庭甚至工作也通通糟得一團屎
一度覺得我活著幹嘛呢

我的工作是創作性行業,創作性行業是最吃天賦的
明明放了不少努力下去,不管數據上能力上都不如理想是常態
很多時候很難騙自己是什麼什麼不好才這樣
對方比我年輕、創作時長、年資比我少
卻比我優秀的人真的大有人在,天外永遠有天
甚至怪物新人一個接一個出現
最後發現原來自己只是個平凡都不能再平凡的人
貼文太長了。點這裡查看全文。

cdf499b4 No.32400

>>32398
>你能從中獲得與世界的連結,就可以從而得到活著的勇氣
這句話我很認同
我弟在國中時也曾說過類似的話
原因就是他深感自己花了快一個月時間和幾近絞乾腦汁所做的藝術品
仍無法在一個別班才藝生只花了不到三小時就完成的臨場應急貨面前
深獲大部份師生和評審員的青睞
他也是因那個契機而放棄藝術和美術方面的研磨
雖然升高中後因喜歡上程式編寫(python和C++)靠自學並在高三時因和社團成員合作編寫的程式獲得一家電腦公司的欣賞而獲得短期打工聘用
但他高中快畢業時那公司從同業挖來了一位工程師後又迅速地把他打回到位於谷底的消極狀態
對方雖比他年長一輪多卻是個半途轉行學電腦的
而且就接觸程式語言資歷來說也才一年多根本算是他的晚輩
可是編寫程式語言這點上就是天差地別
同樣的程式編寫委託我弟和公司內原團隊合作花了一週才完成的東西
對方只靠自己一人用不到一星期的時間就完成而且功能更獲客戶讚賞
貼文太長了。點這裡查看全文。

c0ef091f No.32408

>>32398
>>32400
在資訊愈發達愈流通的時代裡
創作性的行業很講天賦這點不變
但變的是這一行愈來愈難鶴立雞群
因為吃這行飯的前人一路累積來的創作在幾經數度拼湊到融合
已經讓大環境本身的結構變得相當複雜
複雜到只靠幾人在創作業裡投注的天賦所發明出來的新點子妙玩意仍遠遠不足
尤其是當相似的原創物可由遠在天邊的兩國不同人士創作出來卻可透過網路來往讓彼此以近在眼前的方式知情時
原創不論是帶給業界的價值或公眾的觀感
都愈來愈容易明白是標新立異卻仍難有感新意十足
大多都需要更多天賦足新意強的人以團隊合作方式讓創作本身在出品前能不斷提升並進化以達到複雜的大環境有感的水準

創作都如此那麼凡人的價值在如今會更感自己隨時可被大環境替代並難以自我肯定也不意外
畢竟原PO寫的我多少有感
貼文太長了。點這裡查看全文。

ed536f67 No.32412

不能幫助你什麼,但別給自己太大壓力期望,找個自己開心的事做吧,我33歲沒什麼專長,當個技術員這樣,一開始我覺得我很廢,但最近幾年我開始轉念,人生嗎過得開心就好關什麼成就,想吃就吃想玩就玩,一切以開心為主,希望妳也不要放棄

b2fb596f No.32413

>>32412
人生過得開心就好這句話但凡是正常人自懂事起都多少能明白
不過這之中絕大部份人仍是需要累積一定程度的人生歷程才懂得調換心態改變人生的過法以維持住對開心的把握

特別是在成長過程中嚐過愈多次從競爭出脫穎而出的人
往往會愈容易相信開心的主要過法就是從競爭裡站起來
或是個性加在青春時期好強熱血憑性情到處嘗試碰撞的
也很容易盲信自己只要燃盡青春就能等到機運出人頭地
(上述兩種人處的階段都很依賴獲取和關心成就有否屬於自己來作為開心人生的主流過法)

後果輕一點的就是漸漸習慣避開競爭激汰除率高的地方不再"強"求自我上進改以知足或守成過餘生
反之重一點的就是在那種地方嚐到失敗感到失望體驗失去後才看清自己要的和現實有的理應是什樣的差距然後成為前者的後輩

原PO有點像是仍在人生挫敗感強烈的階段裡而且還沒能找到足以說服自己認份才會如同身陷泥沼般一直低潮著
可說是放不下又看不開造成自己低潮的原因
貼文太長了。點這裡查看全文。

563e5a32 No.32416

你有沒有dc之類的 我陪你聊天ㄚ



File: 1762304848838.jpg (124.87 KB, 1080x1080, 280232606_152186357298654_….jpg)

0e32808d No.32403[回覆]

這件事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說,只覺得被別人搞的像瘋子
在現實生活中
會遇到那種拐彎抹角講我的人,那種人看起來像是在自言自語或是跟別人對話、講電話
講話內容都沒有明確指出可以證明是在說我,但內容剛好符合我做事情、我說的話之類的
有時候會出現疑似是直接和我對話的情況,例如以你字開頭的話、直接看著我講一些單字(例如醜)
最大的問題就是都不是真的來和我直接對話
有和諮商師講過這個問題,因為遇到的都是我不認識的人
當下直接被諮商師問:「你怎麼知道是在說你?」
有在其他平台說過類似的問題,收到的回覆是覺得是我想太多、戴耳機、找諮商師、認為我有問題嘲笑我之類的

80aa7e29 No.32405

自我意識過剩
可能還對別人無意識的舉動反應過激,導致更容易被人注目,惡性循環

14183139 No.32406

你陷入「我」這個角色 陷入太深了
以遊戲來舉例 遊戲裡的npc對你扮演的角色 採取的所有行動及情感 你認為是在針對操作這個角色的你嗎?
若你還具有理智 在遊玩的過程之中 不會懷疑npc善待、排斥的並不是自己
但遊玩過後 也會清楚明白 這一切這只是場遊戲
你的感受確實是真的 你感到難受 以及懷疑別人在針對自己 這些都是在遊戲過程中 必然會產生的情感回饋
但那些遊戲情境過去之後 你還有需困在其中嗎?
人生之中 我們都會扮演無數種的角色
「學生」、「孩子」、「被害者」、「主角」、「旁觀者」、「惡人」
那些都是一場接著一場的戲
無論你的經歷是否為客觀的真實 你的感受都是真實的
但你沒必要困在過去的感受之中 產生自己只能扮演一種角色的幻覺

7e937fd6 No.32410

>>32403

我知道你感覺大家好像都在否定你

但與諮商師的溝通也是要看相性的

假設你真的覺得這個諮商師讓你感到不舒服

試著換一個聽起來讓你更舒服、也能幫你整理思路的諮商師聊聊如何?

4d9b1e03 No.32411

你說的讓我想起以前一個朋友的類似習慣,我是稱之為被害意識過剩。

當下其他朋友在聊天中和他談別人的糗事或爭議言行時,他總是多多少少會將其當作是那些朋友在針對他,哪怕實際上他根本沒做那些事而朋友其實根本沒對著他指和尚罵禿驢也一樣,結果就是他的人際關係戶頭餘額清零,只剩他家人以及和他從小就相識到大的我。

他這種心理症狀可能在早以前就存在,但被醫生正式斷診有心理症是他在大三時,即使後來勉強畢業了也無法像他大哥和么弟一樣入伍服好服滿當時有一年十個月役期的義務兵役。
偏偏他大哥是海軍輪機義務士,么弟是由義務轉志願後進海龍最後因繼承家業而以上兵階退伍,兩個服兵役都服得令他爸倍感光榮(他家算是軍人家庭,他爸是上校退伍,他的媽媽也是軍人家庭出身),這對比導致他更自卑,自卑到內心不時在瞎作連連看、把親哥親弟服好兵役的成就腦補成在揶揄他欺壓他。

明明實際上他爸媽都不介意(因為他們若真介意,三個兒子早就全都被叫去簽志願役吃軍職飯一輩子了。不如說他爸比他爺爺開明得多,是一直堅持讓兒子們自己自由選擇和管理自己的出路與未來的好爸爸),他的大哥和么弟在他被要求住院觀察是否符合免役期間也定期來探望他並聽他傾訴,但他卻漸漸下意識地把這些來自家人的關懷和幫助視為他們在包裝暗地裡背後說他不是的偽善施捨,反倒是和他較有距離感而且一年也就來看他個三到四次的我在和他聊天時他比較能放下戒心。

當然陪他聊天時,他也是不時把大學時代結識的同學和一直關心並陪伴他的家人交談的話設法腦補成針對他的各種不是,好似他不把自己徹底包裏成被害人他就無法穩定精神狀態一樣。

所以看你寫的也讓我想到他,這精神症狀差不多像是不管你講的那位諮商師有沒有直接反問你怎知認識你的人聊天說他人不是時就只是在針對你,你都會因放不下無謂的戒心而無法對別人在聊天評論他的內容淡然處之或不過份設想。

你我皆非完人,而人人並非聖人,評議他人不是的正常人多少也難免在自己人生中做過類似的事,只是他們不是透過忘記來避免傷及自己的精神,就是懂得成長而得以保持精神狀態在正常範圍內,而這種處理內心的公式其實只要不是腦有實際缺陷的話,人人其實都有。只是這之中有一部份人像你一樣吝於拿出來或害怕拿出來保護自己,卻只想放任傷害來源繼續侵蝕自己的精神。

如果你不希望自己正式被醫方當作須長期治療的心理病患來看待,學會看開人際關係交流裡瑣碎資訊談話內容等等部份,對自己也是極為重要的,這是能避免你心態惡化的支柱。

ee330eae No.32414

這叫關係妄想症
是長期焦慮產生的狀況.............



File: 1762041432672.png (160.72 KB, 512x512, 108.png)

85bc7199 No.32399[回覆]

大舌頭的困擾
我本身有大舌頭,疑似有娃娃音,聲音聽不出,我已經中年了,
我成年才有到醫院做過語言治療,上過好幾次課後,老師放我回去自己練習,到現在還是有大舌頭,那學我大舌頭是什麼心態,我需不需要哎哎叫

語言治療後是遇到店家有人在學我講話,對方年紀比我大,我是熟客
語言治療前,也是遇到店家有人在學我講話,對方年紀比我大,我是熟客

之前當兵也是被同梯的集體學我講話,我認為是在霸凌我
讀書也被學,但對方是很熟的同學,我沒感覺在霸凌我
某份工作也是被同事在學我講話,但我有感覺到職場霸凌

60bb00b3 No.32401

對於令你困擾快大半輩子的問題你想怎麼辦才是重點。
有做語言治療是很好,但那只是其中一種處理辦法,除此之外在日常活裡你要用什麼心態面對那個問題也不可或缺,而這一點既是重點中的重點,也是開設解決之道的方向。

我表弟在兒時就有先天性弱視,中學(十四歲上下,也就是在year9前後)後其中一眼變得全盲,即使保留單眼弱視,日常生活裡要留意的地方卻和全盲者的相去不遠。
他小學時常被同班同學嘲笑為盲人而有感被精神霸凌,中學時因校方知情他已被當地醫療體系正式視為視障者而受特別關照,雖然中學時沒同學霸凌他但也因常受到同情或見外的對待而備感孤立。

他有接受盲人的生活習訓(訓練後天身障者培養出能自理生活的基本方法),也有定期就醫檢查僅剩的弱視眼,也有做長期的心理諮詢,但對於人際關係這一部份所受到的困擾,不論外環境給予多大的支援,都只能從他自己願意在內心裡常駐著達觀之心開始面對起、找到能和自己盡失視力的事實共處並習慣它。

除非能根治,否則但凡部份身心與常人有異的人,都多少會有類似附隨於自己人生的長期困擾。
而對於這困擾除了尋求具體又實際的處理方法之外,如何調適心態與之共處直至其中一方消失也少不了。

這裡也只能祝你早日找到調適心態之道。

9a477891 No.32402

你是想要繼續改善發音?
還是想要知道怎麼應對那些模仿你說話的人?

據我所知
語言治療的效果很大程度上還是取決於練習
如果治療師讓你回去自己練,那應該是認為你已有獨立練習的能力
如果你還是覺得狀況沒有改善
可能需要重新諮詢語言治療師,告訴他們你目前的困擾,讓他們看看哪裡可以調整

c8bfe14e No.32407

對於自己身體存在著與常人相較下來有異常這件事
我都是用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心態來適應的
原PO如果你沒法調好心態和你的大舌症共處
大舌症並不會因而改善但你會因此而對來自於他人的敏感評議而動搖了你原本仍屬正常狀態的精神
這樣一惡化下去結果就是新增異常讓自己更糟
實在不值得

請重新評估自己也給自己多點認可
不要因大舌症而糟蹋了自己的精神



File: 1761614782713.jpg (9.99 KB, 159x316, images.jpg)

8d59c42f No.32388[回覆]

內容很多請注意

公務員應作為而不作為,令人焦慮,焦慮到害我精神狀態好像會往,精神疾病那個方向方展,如果我選擇爆料,爆料管道只有媒體.議員跟非官方爆料管道,但爆料成功率超級低,不然就要等人爆料反應或等有一天真的有人被害到受傷或死亡上新聞版面,公務員才會積極改善。
而我的想法.行為.做法,有沒有哪邊,需要改進的地方

其他說明
1.道路上不安全的事情,老是被我碰到。

2.公務員應作為而不作為的案子,非常很多,我只說幾件很氣人的,之前是柱子跟柱子中間被店家放懸空的桌子,公務員接獲陳情說對方沒有申請使用許可,之後說受傷的話,可以告民事,完全沒講沒有申請使用許可,他的作為是什麼,之後我拿現場明明是法定騎樓不能放置障礙物,做2次陳情,公務員才要求對方限期改善、再來是到分道處沒人行道不安全,工務局說要做而沒做,交通局寧願裝反光桿跟其他標線也不認為需要標線人行道,問題已出現超過10年,之後剛好那裏是議長的選區,剛好事發地的里長跟議長陳情,人行道不到1年就蓋好了(公務員搞我10年不100%改善,議長不到1年就解決,搞什麼東西)、再來是,08下公車,差點拉到半空中的電線,造成意外,之後我陳情,以為會跟之前一樣,找到正確機關改善電線,結果對方好像不會處理,以為是警察局的監視器電線,警察局說不是他管的就結案,結果現場的電線還在半空中不解決,加上我沒有三寸不爛之舌的能力可以對付官僚公務員、我對警察局很感冒,很感冒原因”官僚、怕被查水表、拿法律壓我、看我有沒有觸法”,我是要怎麼讓半空中的電線做改善,於是被激怒去爆料。

3.我無法分辨事情大或小或類型,適不適合去爆料,就單單道路上的事情,爆料成案機率非常低,不過我關心的類似的事情,不管是障礙物還是道路設施損壞不修好,設計不良,標線被亂畫或劃錯,我看新聞明明就會報,為什麼我爆料的不太理我。

4.我對爆料有很大的疙瘩,要具名,但我又不想具名,我無法分析事情大小
,很多事情想要爆料又怕被對方說我不能爆料太多次,我會變成爆料黑名單。

貼文太長了。點這裡查看全文。

39bd406a No.32389

遇到不負責任的公務人員確實很容易讓人生氣
我簡單回覆一下,希望這些建議有幫助

1.不要讓激怒控制行動,當你感到激動時,試著深吸一口氣,先冷靜下來再處理問題
你可以試著直接請教對方,了解這些問題為何長時間沒有解決,這樣對方也會更願意解釋情況

2.如果問題不是特別緊急,像是道路設施等,你也可以考慮先向里長問問看
公家機關有時候會比較冷漠,但里長需要里民的選票,他們會更重視里民的需求
你更有可能會得到更快、更有效的回應

3.如果你覺得你的情緒問題已經開始影響到你的日常生活或健康,考慮找心理諮商或家庭醫師聊聊也是很好的選擇
即使問題不大,專業的支持也能幫助你學會應對壓力、改善睡眠,並提供即時的減壓方法

最重要的是,不論處理什麼問題,照顧自己的情緒健康始終應該放在第一位
保持內心的平靜,也才能更有效地處理外界的困擾

12fe8157 No.32393

情緒控穩很重要
哪怕是以公民立場當面對著抱怨法理上公僕份所當為卻不為之事也一樣
因為這是"公事"(公眾要事)不是"私怨"(私事抱怨)

只不過用很現實殘酷的觀點來說
即使對方是為民服務的公僕
攸關眾人之事而非個人之事的政務改善
幾乎都需要群眾凝聚的聲音或是足以代表群眾的名人來發眾心共同的心聲才行
不可能只為一些零星無名個案的怨言而行動
除非發生了嚴重到足令公眾關注這一程度的事
所以你如果希望你的抱怨能化做公僕改善政務的原因
只是上網抱怨肯定是不夠的

公僕面對公眾層面的事會有如此差別反應和處理
比起反映問題內容本身的對或不對
貼文太長了。點這裡查看全文。



File: 1759250818803.jpg (600.89 KB, 1972x2048, G2D6TdmaYAArKvq.jpg)

2f1696bc No.32354[回覆]

一個養貓的朋友,家裡的老貓大概18歲左右快病死了
每天需要人幫牠打針續命,忙到主人的生活日夜顛倒,
天天活的憂鬱自己也快病倒

持續一段時間的現在,老貓終究持續惡化
現在主人也每天重度憂鬱,天天喊想跟貓一起死
雖然貓還沒真的過世,但照這樣看來就是有一天算一天
就算再給牠稱一兩年主人也是過著貓一咳嗽就嚇醒的日子

重要的家人病危很難過是可以理解
但沒養寵物終究想法還是跟飼主有落差
不知道怎麼安慰或搭話
各位有什麼建議?

72c8609c No.32355

雖然你沒養寵物 但至少有家人吧?
雖然擁不擁有害怕失去的家人又是另一回事…
每個人心中多多少少都會有各種害怕失去的人事物
有些人害怕失去青春 有些人害怕失去社會地位 有些人害怕失去健康
你的朋友害怕失去寵物 而你則是害怕失去你的朋友
正如你的朋友明知無法替寵物多做什麼 也依然支持陪伴著它 甚至不惜因此染上精神疾病
那麼你試問過自己 是否能夠在無法朋友多做什麼 甚至會染上精神疾病的情況下 也要陪伴在朋友的身邊嗎?
這時天平就出現了 你更害怕的是失去身體健康 還是你的朋友呢?
每個生命都有各自的生命課題 你朋友選擇了犧牲身體健康來完成換得多陪寵物生活時光的課題
而你的課題則是思考能不能尊重朋友的生命課題 或是強行將他與家裡的病貓分開
我也曾想過要跟家裡的老狗一起離開這個世界
可是家人因為看不下去強行將老狗帶離我的身邊
雖然身體健康是有所好轉一些 但見不到老狗的我 這樣的想法也沒減輕多少

f0a7bf4d No.32356

以我的經歷這通常無從安慰,只能靠自己走出來。
我自己也曾和自己養的寵物生離死別過,朋友圈裡也有因把寵物養到壽終正寢結果自己生心病的。

除了各自養的寵物不同以外,共同點雖然都是身為飼主最後都有走出來(都是約三十年前的事了),但想通的契機卻不同。
我是因有次颱風淹水家鄉期間我爸從幼稚園接我妹返家途中不幸先後遭遇車禍和洪水沖襲而受傷住院。
由於那時我家是單親家庭,那段時間除了要清掃家裡以外,從照顧家人住院的相關事宜到交通事故的司法糾紛處理都只能靠我一人行動,忙得我沒空沉浸在失去寵物的傷感中。

至於我那位養寵物養出心病的朋友,她是被我老婆硬拉去當志工處理那些因不法養殖關係而無處可去的寵物們。
那些寵物大多不是先天有病就是本身出現殘疾,因為牠們原本待的環境就既不衛生也很骯髒,是由當時的不法份子們在地點隱秘但內部簡陋的廢棄廠房裡應客人下單要求在負責寵物間的物種交配及飼育。
隨著不法份子們被抓廠房被關之後,那些還苟活的寵物們不是迎來被安樂死的命運,就是看有哪個能足以讓牠們活著過完餘生的好心人收留。
那時我老婆有參與一個專門收容傷殘寵物的社團的志工,所以在看我那位朋友因自己寵物去世後鬱鬱寡歡久不好轉,就把她硬拉到那裡當志工照顧那些寵物。
託照顧那些寵物的福,過了約五到六年隨著社團內最後一隻身障寵物壽終正寢後,她的病況也好轉不少,雖然還是要定期就醫但至少不用再服藥了。

在自己用情很深且陪伴時間確實長的對象離世時,任誰是當事人都會難過得很,即使是知情者也很難光憑話語有效安撫當事者,更不用說難以體會或理解的人。
原PO的那位朋友目前就處這種考驗,我能想到的建議就是或許那位朋友可以想想有哪些人會因他/她的一走了之而變得和他/她或比他/她還難過,這樣即使難以令其不再難過,或許有可能避免現在欲隨寵物赴黃泉的念頭。

68bd6f3f No.32357

>>32354
不要跟他爭論他的做法
一定很多人跟他講過了
他現在就是被照顧貓的瑣事和情緒淹沒 沒辦法思考其他事 你講了也一樣沒用
你真想幫那就問他看有沒有需要什麼實際的幫助
幫忙載他去醫院或買日常用品之類的
或是拉他出來吃個飯維持社會聯繫就很夠了

a1bfaa08 No.32360

本身經歷過三次和寵物的生離死別(先後順序是狗貓兔)
那個有多傷心多難過多我很能體會
那通常不是靠親朋好友說安慰話就能治好的
就和至親或至愛分別後所帶來的傷害般大部份都很仰賴時間慢慢治癒
偶爾聽聞出現心理憂鬱症的個案也不覺得意外
但從沒聽聞過會嚴重到近乎忽略自己性命的
所以請恕我內心仍存持疑之處

假設原PO的個案是如假包換
那我是覺得嚴重到這種地步的人基本上是不適合養寵物當飼主的
撇除罕見飼養的不說
但凡想養世上尋常易見寵物的人都應明白一個常理
除非自己年老將逝否則在飼養前都要作足寵物都是比自己晚出生早離世這一心理建設和心理準備
飼主會因和寵物的離世而難過甚至生病都和這一點息息相關
所以若飼主滿腦子只存在著寵物和自己共生共處的點點滴滴而容不下迎來和寵物生離死別的一那天
貼文太長了。點這裡查看全文。

42b23821 No.32384

與其給安慰的建議不如給處理問題的建議
你那朋友明顯對寵物放入過重的感情導致寵物離世時不知如何把心收回來接納寵物已安息的事實
建議你朋友去接受心理諮詢較好



File: 1759408924795.jpg (60.76 KB, 328x640, 41556846_2067394693590384_….jpg)

ab113b76 No.32358[回覆]

之前丟過問題,諒我重提,現在狀態是精神疾病(目前還算穩定)、40歲母胎單身(男) 、原生家庭不動手傷人的那種暴力、失業、讀書時期被霸凌,只要畢業之後就沒有交友圈,退伍後(不含同事)沒交友圈已經20年、而我完全不管自己有沒有交友圈,只在乎自己的單身狀態、為情所困,無法放棄脫單執著
1.網路上很多文章跟他人經驗,我有看,但我不知怎麼搞的,沒有完全吸收,卡在執著之中
2.執著是就醫時跟醫生談談目前狀況,醫生提到的、醫生講得我就有聽進去,還說那是大家會有的,不是我原本焦慮方面的病或是還有其他精神疾病…|||,但我沒講自殘行為,所以醫生不知道,怕醫生說我有憂鬱症
個人因素(可能需要分析的資訊)
1.我沒交友圈,執意要脫單,又想到一堆交友詐騙,難擴展交友圈、無法改變個性的內向、大舌頭有去復健過,我還是話少,我又不像我父母,去外面會跟鄰居,附近認識的還是不認識的還是老闆哈拉、我是那種,要熟了才會跟他人混在一起,聊天哈拉
2.自己有去拜拜過,忘了去拜過幾次不同地方,還是無法脫單,但找工作就有實現1次,之後找工作就不靈驗了
3.因為沒脫單,我有點往自縊那條路的方向走,因有2次自殘,怕走上堂兄姊後塵,他們有1個有救回來,已變回正常人,1個去當天使了
4.工作時一直瘋脫單,瘋到害自己有次,精神疾病發作,沒工作有時候會想要脫單,40歲又開始瘋脫單,負面情緒時有時沒有
5.這18.19年,我工作好像才2~3年,包含正職跟沒勞健保的臨時工,生活費還有剩一些,其他靠父母資助,找工作也沒望,你看40歲誰要,公辦找工作機構,要人到了45歲才有一些補助方案,我能幹嘛,找工作又一堆問題,精神科的藥不能輪夜班,操過頭會身體不適或突發心悸或誘發精神疾病
原生家庭問題(PS我現在不知道問的時候,需不需要提供此資訊)
1.老爸沒路用,靠老媽在養家,老爸工作時有時沒有,他在我臨時工沒做了也跟得沒繼續工作,他比正常退休年齡還要早10年退休,這兩個老的天天大吵,年紀越老吵越兇,吵到快叫警察跟申請保護令那一種。喜歡大聲.愛責怪我,撥我冷水,沒事情就好好的,一家人在一起,有事都只能跟我媽講,但講到脫單的事情,我不想明講,她還不知道我的意思。
2.兄弟姊妹,有2位,A結婚有小孩,正常家庭,B有工作,但跟我一樣沒脫單,他有親友介紹女人給他,我都沒人介紹,B從A結婚後,只要放假就開始喝酒,喝了快10年吧,到現在還在喝,回家還會亂人,如果跟他講OOXX會語言暴力

54bf01f1 No.32361

把事情的優先順序釐清,然後專心處理一件事到解決後才去處理下一件,不要想把每件要事都同步一階階地去處理,目前的你沒那種從容或餘力。

以脫單為例,這還不是仍在治病中的你目前能實現的事,正常大多數人也不會想和患長期病卻仍未治好的人建立深層關係,所以請將脫單置於治病之後,也就是說等病治好了再為脫單行動。

你親人或家人的事也一樣,他們各自的人生狀況都是他們的事,你不必因見聞他們的事而視之為你自己煩惱的一部份,這幫不了他們也救不了你,待你治好自己的病了再去關心他們的事都不遲。

脫單也好你兄弟姊妹的人生破事也好,只要你還活著並設著你想做的事或你在乎的事在你的人生行動曆上,它們就不會消失,最多是先擱置延後行動,並不會因你看不看得開而有影響。

總之治好你自己的病優先,把這搞定才能為你舖下從容或餘力的第一步。

另外話少我認為不是什麼嚴重事,畢竟健談或擅長打交道只是一種能拓展多方面優幫的長處,但不是一個非擁有不可的能力。我雖在這裡看你的煩惱還打一堆留言,但我在現實中是屬於習慣寡言且不愛和人會話打交道的人,即使不在現實環境內和人打交道,我也能透過網路去學習或選擇我想學的東西或我想交流的人,也能按我自己的步調在網上和人往來。

所以你對於自己不太說話這點不用感到自卑,現在比起能不能在現實環境內和人會話,你需要找到能按你步調表達看法或接收他人訊息的環境,也不要因為有幸找到了能來往的對象而渴求和對方在現實會面,這不是現在優先治病的你能完成的事。

總之把事情優先順序整頓出來,然後治病放首位處理,待病治好後才去處理或面對下一個。

51cd4018 No.32362

病情有好轉才是關鍵,有穩定雖非好轉但也算是有樂觀的空間。

我弟以前要服藥時也是常怨一些我們一家人聽了久到都能倒背如流的東西,也知道那是他處理精神問題的一種方法,那些抱怨內容並不是重點。
後來隨著從抱怨的東西漸漸變少轉為抱怨的頻率愈來愈低時,我們一家人就明白他的精神病狀有好轉,前年初的一次定期就醫正式得醫生認證能停用藥物時,我們一家人高興得不得了,我媽還因而去天公廟拜拜表謝意。

儘管我弟到現在還是要定期看醫生,但現在他已在上班工作,也能自己騎車搭車通勤不用家人陪伴,去年底還跟爸媽出國觀光。

你看似舊事重提,不時來此留言相似的內容,但回想我弟的情況,我猜想這可能是你處理自己病情的一種方式,祝你病情能有好轉一天的到來。

ab113b76 No.32363

>>32361
關於優先治病,我已經看透了這疾病,我能做的只能盡力讓它穩定不發作,醫療解釋,不是治癒,是穩定到跟正常人一樣,而我歷經不知幾次停藥失敗後,超過15年都沒停藥,現在如何做....

86517a8e No.32364

你有思考過 自己的求偶焦慮 其實是自己的精神疾病所帶來副作用嗎?
或是反過來說 你的求偶焦慮正是你的精神疾病誘發的根源呢?
我的人生經歷跟你有些類似 同樣是40多歲 累積的工作時數也是2~3年
不 實際來說更少 畢竟這個數字是包括了下班後的休息時間
當然在這種狀況下 不太可能與家人有什麼良性交流 但也沒發生過會上社會新聞的重大衝突
而我求偶焦慮往往只發生在就職或是求學狀態 身上有錢的狀況下
無職加上身上沒錢的情況下 雖然時不時會產生性慾 但都是清個槍就能解決的煩惱程度 不會上升到得ㄧ定要有個對象
畢竟人際關係單純後 沒有比較對象 自然就不會產生「我也得要有」的想法
從你的文中 可以感受到你的比較對象是你的兄弟姊妹
若是如此 那麼自然就算無職 你也同樣擺脫不了求偶焦慮 畢竟從文中可以得知你的比較對象同樣有求偶焦慮才會酗酒
那麼會不會你的求偶焦慮其實根本不是你的 而是受到比較對象影響才產生的呢?
正如你的精神疾病無法擺脫 你的家人、比較對象、求偶焦慮,可能都無法擺脫
但就算如此 你不也活到這個歲數? 你的父親這麼沒路用 不也是還好好地活著 就算他也是你的煩惱來源之一
人生中有太多痛著痛著就習慣的事 可以感受到你活得很痛苦 但還是祝福你能有習慣後拿來說笑的那一天
就算找不到伴 就算再也求不到職 只要爛命沒斷 日子總是會自顧自地過下去

95a59be5 No.32365

如果你明知交女朋友要做的事情的先後順序
卻一直把交友詐騙、自身性格當藉口不主動去拓展交友圈
那你就是拖延症而已
現在就坐下來把你交友的具體步驟一個一個列出來
明天開始做

4a64eda8 No.32366

說真的你還是先專心做一件重要的事情就好了
不然光看你的敘述就覺得你把好多事情通通攪在一起
讓你糾結

d726722b No.32367

要脫單,打理外貌最容易吧
去健身學穿搭,如果還是不想做那你這種性格真的沒救了
精神疾病可以吃藥但你自己也要改變

b5d1d17b No.32382

你若對於讓你心理心病的種種主因都執著到放不下看不開的話
或許考慮自主性人生登出也不失為一個善待自己的選項
人一生只要出現能令自己無比在意的事或對象
那麼看不開作繭自縛的風險就很有可能發生
自己搞不定又連累身邊會關照自己的人就像是自己內心看不破令自己痛苦的來源一樣都相當地惡性循環
三五年就算了若拖上個十年以上通常很難指望狀態能好轉卻又不得不擔心惡化隨時可能發生
可以說是餘生的預料十之八九過得難以有正面性
尤其令自己痛苦的來源總不離自己的親屬或家人時

所以與其停留在探尋正確的道理來治療自己卻發覺自己就是吸納不了的循環
不如改採較能積極打破現狀立竿見影的處理方法
自主性人生登出對於人文法治社會而言是談不上正面卻是負面觀感滿滿的辦法
但那是就事不關己的公眾觀感立場來說而不是就你個人深度有感的問題實際處理來看
屬於自己的實際問題還是得從實際方法著手



刪除貼文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 Catalog
[ foyer ] [ myth / szmy / beverage ] [ conseil / ancre / outremer ] [ Home / Search / Overboard RSS / Contact ] [ 2cat/Komica / Selene/Collision Mondiale ]